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青岛>>头条>>

一季度青岛二手住宅成交4625套!3月成交微涨 预计4月仍有成交小高峰

2022-04-08 11:05:47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2022年一季度青岛二手房市场经历了波动起伏,最终成交10248套,较2021年同期减少39%,其中,二手住宅网签4625套。从成交来看,一季度二手房成交集中在西海岸、市北区。业内人士分析,近期,一二手市场网签量呈现快速恢复的趋势,特别是二手房市场,带看量等明显增多,预计在多重利好政策加持下,4月传统的市场成交小高峰仍可到来。

一季度二手住宅成交4625套,3月成交略涨

2022年一季度二手市场网签量共10248套(包含所有类型房屋网签),较2021年同比减少39%,其中二手住宅成交4625套。从二手住宅的月度成交来看,1月二手住宅成交1771套,环比下降23%;2月二手住宅成交1314套,环比下降1314套;3月,二手住宅成交1540套,成交环比止跌上涨8%。

从数据看,业内人士认为,市场成交量自2021年8月开始下滑后整体没有出现特别快速的恢复趋势,但根据当前成交情况,一二手成交量均已触底,通过统计局公布的2月商品房价格指数来看,青岛一二手价格基本维稳,不再呈现下降趋势。

从二手住宅成交的区域分布来看,一季度,岛城二手房成交集中在西海岸、即墨、城阳等区。具体来看,一季度,西海岸二手房成交1049套,成交居各区市榜首;即墨区网签863套,位居第二;城阳区网签738套,排在第三位。此外,一季度,市北区二手房成交550套;胶州市二手房网签351套;市南区二手房网签306套;莱西市二手房网签255套;平度市二手房网签210套;李沧区二手房网签162套;崂山区二手房网签138套。

从各区市二手住宅网来看,西海岸、城阳等地是二手住宅成交大户,主要受人口、工作地点及购房需求等多重因素影响;而市南、李沧、崂山等地二手房成交主要受价格等影响下降,莱西、平度主要受人口、地缘因素等也呈现下降趋势。

市场正在恢复,预计4月仍有成交小高峰

总体来看,一季度二手住宅市场经历了波动起伏。1月,青岛二手房成交放缓,当月二手房成交仅1771套。2月第3周开始(2022年农历春节后),整体市场单周恢复势头良好。但随着3月上旬之后,市场恢复进程迅速中断,2022年3月网签量为近四年单月最低值。但近期,一二手市场网签量呈现快速恢复的趋势,从贝壳找房平台的带看量及商机量来看,已经回到了2月底水平。

青岛贝壳研究院市场分析师刘倩倩分析,目前一季度市场不及预期主要还是疫情原因以及经济环境、开发商负面信息等因素对于客户购房的周期有明显拉长作用。但随着青岛信贷环境向好,放款周期缩短、银行利率下降;新房、二手供应增多,尤其是新房新增供应在近期快速增长;及各地政府频出利好市场政策,给消费者带来一定信心;随着近期市场成交稳步恢复,4月传统的市场成交小高峰预计仍旧可以到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