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甘肃>>头条>>

兰州亮出楼市调控组合拳 年内超65城现松绑政策

2022-04-07 14:13:26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刘欢

日前,兰州市政府出台《兰州市落实强省会战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第1号)》(以下简称《措施》)。

此次兰州出台的《措施》主要分为四部分:一是优化审批,加快项目开发建设;二是减轻负担,支持企业良性循环;三是提升效能,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四是主要针对购房者提出8项措施。

具体来看,《措施》在降低个人购买住房门槛、取消“认房又认贷”,执行“认贷不认房”、升级公积金和限购政策、支持企业良性循环等方面均作出新的安排。

事实上,进入2022年以来,多地房地产政策暖风频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5日,全国已有超65个城市出台楼市松绑政策。多位分析人士认为,多地相关政策持续松绑,有利于促进购房需求释放。

“今年以来,多地政府根据‘因城施策,房住不炒’的大原则,进一步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相继出台楼市松绑政策。政策从供应端和需求端同时发力,能够进一步促进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推动老百姓对住房需求的满足和释放。”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院长陈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5日,年内已有超65个城市出台楼市松绑政策。政策松绑内容主要涉及降首付比例、降房贷利率、公积金贷款优惠、购房补贴、房企资金支持、放松限购、取消/放松限售等。

浙商证券研报显示,4月份以来,已有3个城市接连在限购、限贷、限售方面松绑。衢州放松了限购和限售政策;秦皇岛解除了限购政策;兰州取消“认房又认贷”、放宽限购。

浙商证券分析师杨凡认为,结合1月份至3月份百强房企销售数据来看,需求端修复不及预期是倒逼政策进入限购、限贷、限售放松的主要原因。

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百强房企的整体业绩规模同比大幅降低47%,超八成百强房企累计业绩同比降低,其中近四成企业的降幅高于50%。仅3月份,百强房企仅实现销售操盘金额5115.4亿元,同比降低52.7%,这也是房企单月销售连续第8个月下降。

需求的不及预期也体现在二手房交易市场。兰州某房产中介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一季度,我们店能成交20套二手房,今年一季度,二手房成交量在个位数。”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