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东>>头条>>

惠州公布38个易涝风险点,今年完成整治15个

2022-04-07 11:27:14 惠州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暴雨造成城市内涝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治堵治涝工作直接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一直以来,市住建局始终把城市内涝治理作为保障城市安全发展的重要任务压实责任、抓实抓好,多措并举,加强排涝管网建设,积极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市排涝能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排水防涝工作。

畅排水

构建成熟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

治理城市内涝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既是重大民生工程,又是重大发展工作。市住建局立足于短期解决问题、远期根本治理,通过组织编制全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构建成熟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力争5年内见到明显成效。

通过开展排水管网现状调查,同时结合前期摸查的城市内涝灾害相关情况,摸清底数,市住建局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工程措施,形成《惠州市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拟定38个需整治易涝风险点(惠城区23个、惠阳区5个、大亚湾区3个,仲恺区7个),其中今年计划完成其中15个易涝点整治。

2022年市住建局制定了《惠州市2022年城镇排水、生活污水设施建设任务》上报市政府审定。其中计划新建污水管网约236.38公里,改造老旧污水管网约236.4公里,新建排水管网约78.72公里,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

除隐患

增强易涝点整治主动性和实效性

治理城市内涝,日常维护和应急管理必不可少。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排水防涝能力,坚持“以防为主”,早研判、早部署、早落实,把工作做在风前、雨前、水前,近日以来,市住建局相关部门在河南岸中心市场、滨江路下沉通道、江东一号路、闻涛路等易涝点开展清疏集水井排涝、管道清疏调查、排水箱涵清淤等工作,有力保障城市排水系统效能。

对于各县(区)中心区,市住建局要求强化排水设施日常维护,做好排水防涝汛前自查,并整理形成《排水防涝汛前工作自查表》,建立工作台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为切实提高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市住建局还先后组织开展了大湖溪沥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2021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金山新城防台防汛应急演练、金山新城溺水现场应急处置演练等,以练为战。

同时,市住建局建立健全与各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积极协调市水利局、气象局、供电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实施应急联动,获取城市雨情、涝情信息,做好预警和应急调度和应急疏散转移,形成内涝治理有效工作合力。

温馨提示

近期我市已进入汛期,市住建局提醒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避免在雷雨、暴雨等恶劣天气期间出行,做好交通出行计划,行车避开偏僻涵洞和积水路段,做好自身防护。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