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东>>政策>>

汕头市住建局开展全市房屋市政工程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情况

2022-04-07 11:27:52 汕头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各区县(含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市质安中心,各建设、监理、施工企业,各有关单位:

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爆发并存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3月13日下午省建设工地专班会议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深刻汲取珠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3·25”在建工地事故教训,根据《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新一轮房屋市政工程工地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检查的紧急通知》《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深刻汲取珠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3·25”在建工地事故教训 进一步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工作安排,我局成立5个督查组,于3月15日-31日,对全市房屋市政工程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督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项目工地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据统计,共出动310人次,抽查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62个,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30份,建设工程执法建议书1份,发现并督促落实整改工地疫情防控隐患194处,约谈建设、施工、监理企业2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次督导检查中,发现了下列问题:

(一)防疫检查情况

1.疫情防控工人“一人一档”更新不及时,部分参建人员信息错漏,现居住地欠缺或记录不详细;

2.保安、厨师、采购等关键岗位人员及剩余10%人员未按要求落实每周核酸检测;

3.建设、监理单位未提供核酸报告;

4.现场出入口未落实全面防控措施;

5.未按要求执行“日排查”,“零报告”制度,三人防疫小组制度未落实;

6.施工现场内防疫宣传标语或海报粘贴悬挂偏少;

7.个别参建人员未按要求接种疫苗,亦无医生意见;

8.食堂、厨房消毒杀菌效果较差,现场每日消毒次数不足两次;

9.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培训记录欠缺;

10.防涉疫人员偷渡人员输入工地措施落实不到位。

(二)安全检查情况

1.危大工程档案管理混乱,个别危大工程未进行方案交底,安全技术交底信息不全,交底时间无记录;

2.个别电箱安装于脚手架上且个别拖地,临时用电管理条理性差;

3.基坑开挖施工方案针对性不强,相关开挖技术数据不全;现场基坑体系存在安全隐患;

4.现场个别临边洞口防护不严;

5.施工通道局部存在扬尘未及时采取措施,渣土覆盖不到位;

6.消防器材配备不足。

督查组已按要求落实责任主体进行整改。

三、工作要求

(一)举一反三,加强排查。各在建项目各方责任主体应针对本次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强排查,全面对标整治。

(二)严格措施,压实责任。各区县(含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市质安中心要进一步严格措施,压实责任,对工地情况从严检查,严格落实人员流动管控、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六不施工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不符合防控要求的工地严肃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三)各有关单位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响应及时、报告及时、调度及时,并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及时防范应对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