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西>>头条>>

受疫情影响房贷能否延期还款?多家银行暖心回应

2022-04-07 11:09:59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杨洁

疫情影响下,银行是否提供房屋按揭贷款延期还款支持成为业界关注点之一。

4月6日,常熟银行执行董事、董事会秘书孙明在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透露:“为践行普惠金融责任,强化对受疫情影响的社会民生领域金融支持,我行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给予房屋按揭贷款延期还款支持。同时,结合客户情况,不将其列入违约客户名单、做好征信保护。”

同日,“因疫情推迟还贷有必要提上议事日程”这一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截至《证券日报》记者发稿,该话题总阅读次数达3.1亿次,被超万名网友讨论。记者也就此采访多家银行,了解相关事项进程。

江阴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银行通过《疫情防控期间信贷业务连续性指导意见》,成立信贷业务连续性指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贷金融服务。专设疫情期间业务受理岗,建立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信贷业务绿色审批通道,各机构及时摸排存量贷款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灵活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及展期业务,确保贷款企业不因疫情出现“转贷难”问题。

某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目前我们正向领导汇报相关情况,同时也有相关政策,只不过每个分行的要求不同。”

记者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有一套按揭住房为由,咨询交通银行客服中心。该行工作人员表示,“据我了解吉林省和江苏省宿迁市已有延期政策,目前河北省暂未收到房贷延期还款的通知,如果您有需求,可联系贷款网点进行核实。”当问及能否自行申请时,对方提示,“若当地有相关贷款延期政策,便可申请。可通过我行官网公告、拨打客户中心电话或联系贷款网点进行查询后续政策最新情况。”

中国银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广西、陕西、吉林以及上海、深圳等部分地区已有相关贷款延期还款政策,但具体情况还要看当地要求,需客户自行咨询贷款经理。

“据我所知,目前仅有上海地区有相关政策推出,请您参考相关公告,对于没有发布政策的地区还需正常还款。”农业银行客服表示。

记者在咨询中注意到,一些银行虽还未接到房贷延期还款的通知,但均进行暖心提示。例如,南京银行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可以尝试向后台申请,具体答复情况以后台核实为准,核实时间不能确定,一般需要3个工作日至7个工作日,也许更长。”

中信银行官方客服人员同样表示,“如因疫情原因导致还款压力,可以尝试找贷款行(营业部)或者贷款经理,说明情况,看能否帮您解决。”

对于如何申请,需准备哪些资料,江苏银行客服中心相关人员提示,“需要提供相关证明,类似于当地有发布相关隔离公告,或者是证明文件以及行程码等材料,如果证件齐全可以向总行对应处理部门进行申请,会有专人对接。”

事实上,因受疫情影响而延后房贷还款已有先例。2020年2月份,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五部门发布相关通知提到,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金融机构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对于房屋按揭贷款延期还款工作的后续情况,《证券日报》记者将持续关注和跟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