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浙江>>头条>>

加装电梯、美好家园、住房保障被列入杭州市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2022-04-06 16:14:10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网站

image.png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天,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通过市人大代表票决,市政府2022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出炉!市住保房管局牵头实施的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创建“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公租房货币补贴保障、保障性住房建设被列入其中。

推进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1000台

2017年以来,杭州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秉承“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全省率先启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截至2021年底,全市累计完工3219台,位列全省第一、全国前列,为近3.9万户住户圆了“加梯梦”,幸福指数“节节高”。

今年,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再次被列入民生实事项目,明确推进加装1000台。这也是加梯工作被列为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第六年。

创建“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100个

“小物业”牵动“大民生”。2019年,杭州明确提出以“美好家园”为创建目标,打造出一批体现杭州优秀物业综合管理水平,具备和谐美好生活环境的品质住宅小区。2019年—2021年,杭州共建设了370个“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全市4000多个小区在物业管理和基层治理工作上的榜样标杆。

今年,创建“美好家园”工作再次被列入民生实事项目,明确创建“美好家园”100个。

新增公租房货币补贴保障家庭3万户,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0万平方米

杭州不断建立健全“广覆盖、分层次、多元化”的住房保障体系,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和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去年新增货币补贴保障家庭5万余户,开工保障性住房111.63万平方米,进一步缓解了群众住房难问题。

今年,住房保障工作再次被列入民生实事项目,明确新增公租房货币补贴保障家庭3万户,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