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青岛>>头条>>

崂山区完成2022年首个“交房即办证”项目

2022-04-06 15:10:41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雪莲

4月1日,崂山区沙子口街道中崂和北崂旧村改造项目波尔多小镇二期交房现场温情四溢,喜乐融融。业主在交房现场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书》,体验到收房领证同步办理,标志着崂山区2022年首个“交房即办证”项目顺利完成。

住宅小区登记服务进社区,实现“交房即办证”是崂山区2022年在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实事项目。为践行为民初心、增进民生福祉,贯彻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 崂山区自然资源局会同崂山区税务局、崂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真抓实干,敢于攻坚,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加强协调联动,建立了“交房即办证”工作体系,业主在收房时即可申请办证,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

崂山区自然资源局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以往业主办理产权证需带着材料到登记中心大厅办理,材料不齐时可能需要跑多趟。‘交房即办证’便民利企措施推行以来,对提出“交房即办”申请的企业,一是会同税务等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指导企业和购房人提前准备办证申请材料;二是相关部门进驻交房现场、服务上门,大大提升了业主便利度;三是充分利用互联网、人脸识别、在线支付等技术精简申报材料,简化办证手续,实现为业主‘减负’。”

下一步,崂山区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精简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建立常态化“交房即办证”服务机制,让更多群众感受登记进社区的温度,体验收房即办证的幸福。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