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江苏>>品牌>>

江东控股待偿还直接融资余额超200亿元 募集说明书提示存货跌价等多重风险

2022-04-06 15:01:55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日讯 上清所今日发布的消息显示,江东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江东控股”)拟发行2022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计划募集资金9亿元,拟全部用于偿还银行间债务融资工具到期本金部分。

截至募集说明书签署之日,除本期超短期融资券的注册发行以外,江东控股待偿还直接融资余额为222.8亿元。其中超短期融资券9亿元,中期票据44.8亿元,定向融资工具49亿元,公司债券120亿元。

在募集说明书中,江东控股提示了存货跌价、经营性净现金流波动、债务规模不断增大等一系列风险。2018-2020年底及2021年3月末,江东控股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116.66亿元、143.84亿元、372.12亿元和375.49亿元,存货金额较大,存货周转率呈现下降趋势,存货转化为现金或应收账款的速度变缓,资金使用效率降低。江东控股称,若未来存货出现积压或大幅跌价,将会对公司盈利能力和偿债能力产生一定的影响。

2018-2020年底及2021年1-3月,江东控股的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3.56亿元、11.78亿元、33.07亿元和-6.60亿元。近三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波动幅度较大。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度发行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194.95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远小于一年内到期负债,对到期负债的保障能力较弱。

另外,截至2021年3月末,江东控股应收账款净值为125.26亿元,其他应收款(不含应收利息、应收股利)净值为177.18亿元,规模较大,其应收账款主要为应收马鞍山市财政局的土地整理款。马鞍山市财政收入近年来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态势,这为其支付款项提供了较好的保证。但未来马鞍山市财政收入能否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还存在一定风险,也对马鞍山市财政局能否按期支付所欠款项带来了变数,因此该部分应收账款存在一定的减值风险。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这并非江东控股2022年内首次发债。1月份该公司发行了2022年度第一期超短融资券和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金额分别是9亿元和9.8亿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