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头条>>

“金三银四”变“铜三铁四”?长三角楼市“小阳春”或迟到

2022-04-06 15:0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4月2日电 (记者 朱晓颖)新房、二手房等成交数据凸显出长三角楼市传统旺季“金三银四”成色明显不足。进入4月,长三角各地大规模推盘潮将再次推高楼市库存量,去化压力犹存。

长三角龙头城市上海受疫情影响,近期楼市暂处于“冰封”状态。南京、杭州等地房地产市场2022年一季度高开低走,表现黯淡。

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南京楼市2022年一季度新房认购5731套、成交21129套,认购量同比接近腰斩,跳水43%;成交量缩水近万套,跌去30%;新房库存达历史高位,突破7.5万套。而杭州一季度二手房的成交总量尚不及去年3月一个月的成绩,且二手房挂牌量居高不下。

“究其原因,企业资金压力尚未彻底改善,购房者观望情绪加剧,叠加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因素,3月楼市‘小阳春’或姗姗来迟。”中指研究院在分析报告中指出。

维持房地产市场资金稳定、人才落户条件放宽、发放购房补贴、首付比例降低、贷款利率下调、商贷和公积金放贷速度加快……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盘点,今年以来,长三角各地楼市新政暖风不断,但回暖的“温度”传导到市场、房企尚需时日。

一方面,房地产行业仍处在深度调整期。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今年一季度,中国百强房企销售业绩规模同比缩水47%。新房销售遇冷,房企资金链紧绷,加之保交付、促施工,房企对新开工项目保持谨慎态度,开工规模或进一步缩减。

另一方面,“信贷政策放松”与“居民购房信心徘徊”现象同在。据贝壳研究院统计,从2022年一季度的成交量来看,长三角楼市复苏热度不均:除受疫情影响的城市外,绍兴、宁波、合肥、南通等地楼市成交量环比增速超过40%。

能够看到的是,政策“春风”仍在加码。4月,长三角多地新一轮集中土地出让政策有了新变化。例如,南京等地土拍降门槛、溢价率微涨。这将给房企带来更多积极性:地块毛坯限价上调,摇号地价环比降低,地货比提高,拿地利润空间增加。

世邦魏理仕南京公司董事总经理王飞在受访时认为,“春风”至,叠加4月供应放量,预计今年二季度新房成交规模或触底回升。但分化逻辑依然不变:核心城市和板块去化较好,非核心城市和板块仍以平推为主,去化情况短期内难有好转。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