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头条>>

《202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发布 百强房企销售总额同比增3.9%

2022-04-06 11:24:58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孙蔚)3月3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发布的《202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21年百强企业销售总额、销售面积分别达90802亿元、569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和1.6%。

《报告》显示,2021年,百强房企精准把握市场需求释放节奏,上半年前置销售节点加速推盘,下半年加大促销力度和销售渠道合作,加速回款,全年实现销售总额90802亿元,同比增长3.9%,销售面积569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

百强企业2017—2021年销售增长情况

数据来源:《202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2021年,百强房企的市场份额为49.9%,较上年下降0.4个百分点。其中,综合实力TOP10企业销售额占市场份额22.5%,较上年下降0.4个百分点。

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表示,在行业出清优选过程中,必然会出现百强房企市场份额的短暂调整,随着市场企稳、行业格局重塑后,百强房企市场份额将会得到提升。未来稳健经营、行稳致远将是房企发展的主旋律。

《报告》显示,百强房企各阵营销售额增速均有所下降,阵营间的规模壁垒和“大而强”的优势不复存在,经营稳健才是硬道理。百强top10企业、top11—30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3.1%、6.1%;top31—50企业、top51—100企业因把握重点区域城市热度分别实现了销售额同比增长1.7%、4.0%。

百强企业不同阵营2021年销售额及其增长率均值情况

数据来源:《202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综合实力较强和布局重点区域的国央企销售表现比较突出。国央企较为集中布局一二线核心城市,同时凭借稳健的经营、畅通的融资优势和良好的口碑备受消费者信赖,进一步转化成销售业绩的增长。

从发展区域来看,二线城市仍是房企主要销售来源。莫天全对《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表示,一线城市受新房供应规模加大的影响,在旺盛需求的带动下市场成交规模增长,销售额占比小幅上升0.2个百分点至18.8%;二线城市占比达58.2%,仍是销售额的主要来源;三四线城市销售额占比23.0%。

从销售户型来看,首改类需求仍对房地产市场形成较大支撑,百强房企加大了首改类产品的推出比例以支撑销售业绩的增长。从50家代表房企重点项目各面积段产品的销售额占比来看:90平米以下首置类产品的销售额占比为17.4%、较上年提升0.8个百分点;90-140平米首改类产品销售额占比达55.4%,较上年下降0.6个百分点;140-200平米改善类及200平米以上高端类产品销售额贡献率分别为18.5%、8.7%,较上年均下降0.1个百分点。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表示,长期来看,房地产行业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在金融审慎监管的框架下,房地产行业逐步进入去金融化通道,行业利润率将保持在更低的水平。房企需调整经营方式,发挥综合运营优势,适应行业调整周期,以适度杠杆、适量存货、高效运营维持业务的高弹性,以适应极速分化的市场,同时适度发展轻资产业务,发挥运营优势,提升边际效益。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