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陕西>>监管>>

西安市住建局调研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022-04-02 15:29:13 陕西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近日,西安市住建局党组书记解宁元带队赴雁塔区、高新区调研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

在唐苑小区3号院,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小区整体情况,强调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一是要坚持先规划设计、再推动实施,力求改造方案设计精细化,项目实施品质化,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和人文特点;二是改造过程中要坚持与人民群众共建共治共享,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和社会力量参与改造,改造成为管理规范、和谐宜居的小区;三是要结合海绵城市建设、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等城市更新内容,开展集中连片改造。调研组要求,该局相关处室要加强督导,给予属地住建部门改造政策支持,确保将此项惠民工程做成民心工程、民生工程。

在高新区重点市政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四标段项目现场,调研组听取了项目进展和存在问题,重点了解了工地现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调研组强调,工程各参建单位要同心协力、主动作为,将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放到首位来考虑,要做到防疫和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同时,调研组对现场安全管理,尤其是针对有限空间作业、高空坠落等安全隐患防控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各参建方要提高站位,健全机制,细化责任,安全生产管理和工程质量控制要齐抓并举,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在保利天悦地块十二项目施工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并强调,建筑工地人员复杂、集中、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心理,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工作,把好每一道关口,守好每一条防线。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要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西安市住建局办公室、建筑业处、城建处、质安处、质安站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付江星 通讯员 张睿)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