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江西>>深度>>

新城控股业绩说明会:三道红线转绿业绩稳中有喜 今年商业板块目标收入105亿元

2022-04-01 16:10:57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施露

地产行业进入黑铁时代之际,新城控股在3月30日晚交出了一份成绩单。

年报显示,新城控股2021年实现净利润138亿元,近5年复合增长率22%;归母净利润126亿元,近5年复合增长率20%;扣非归母净利润102亿元,近5年复合增长率20%。

3月31日下午,新城控股召开业绩说明会,就2021年成绩单和2022年展望回答了机构投资者疑问。

穿越地产逆周期

现金流充裕优等生三道红线转绿

如果说地产行业有一个周期,行业进入黑铁时代则意味着逆周期正式到来。透过年报不难发现,新城控股现金流充裕,财务稳健,足够支撑公司穿越周期的迷雾。

从年报来看,新城控股2021年末有息负债899亿元,较2020年末下降18亿元;同时,在合联营公司中的权益有息负债为115亿元。整体899亿元中有109亿元为通过吾悦广场进行的融资。公司整体平均融资成本6.57%,较2020年末逆势下降15个bp。

“2022年公司公开市场债务到期为126亿元,1至3月已到期偿还或提前偿还46.15亿元,占比37%。未来将根据资金及债务到期情况,做好相应排布,确保每一笔债务的到期偿付。”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晓松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截至2021年末,新城控股有银行授信总额度1129亿元,其中公司及子公司已使用授信377亿元。近两年,新城控股积极响应“三条红线”政策,2021年末所有指标均达绿档要求,按监管口径计算,剔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为69.95%,净负债率为48.12%,现金短债比为1.07。

2022年,公司将坚持“轻重并举”的双轮驱动2.0战略,大力推进资管能力建设,运用成熟的物业开发及商业管理经验,在项目端引入股权投资者共享收益、共担风险,助力公司持续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财务安全性。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晓松在业绩会上表示。

A股商业板块现金奶牛

今年目标收入105亿元

作为A股稀缺的商业地产标的,新城控股2021年商业板块表现可圈可点。

新城控股一直坚持开发和商管业务双轮驱动,去年,公司商管业务收入占比持续提升。根据年报,2021年公司实现不含税物业出租及管理收入80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4.8%;物业出租及管理业务毛利58亿元,占公司毛利的17.15%;物业出租及管理毛利率更是随着吾悦广场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达72.64%。

在商管这条路上,新城控股实行的轻重并举的商业模式得到了试水成功。2021年公司新拓展轻资产吾悦广场16座,零资金沉淀穿越周期,新开业轻资产吾悦广场8座,并实现了轻资产运营的完整闭环。截至2022年3月25日,公司累计合作轻资产项目32座。

从结果来看,商管板块收获颇丰。剔除5座交接过渡期的项目,2021年公司已开业的125座广场实现商业运营总收入86亿元,较2020年增长51%、其中同店增长11%,年内26座广场商业运营总收入破亿元。

开发业务层面,2021年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338亿元,年度回款金额2387亿元。土储方面,截至2021年12月末,公司土地储备1.38亿平方米,纯住宅地块比综合体地块接近1:1,如扣除公建配套、自持吾悦广场、已售未结等,则全口径可售面积约5000万-6000万平方米。

此外,截至去年年末,新城控股已售未结3422万平方米,已售未结转金额约为人民币3296亿元,为后续业绩提供了保障。

“公司制定2022年相关经营目标包括新开业吾悦广场25座,商业运营总收入105亿元,商管需要开发更多的收入来源,包括提高非重资产收入占比及提高非租赁业务收入占比,不断提高对集团收益的贡献。”新城控股联席总裁曲德君在业绩会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道。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