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西>>监管>>

太原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五次会议召开

2022-03-31 15:03:13 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

image.png

2022年3月24日下午,太原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五次会议在市政府102会议室召开。会议分两阶段进行,分别由管委会副主任委员、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牛亮与管委会副主任委员、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胡琦伟主持,四届管委会委员参加。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公积金监管处、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委监察组、市财政局综合科负责人应邀参会,市公积金中心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对因职务、工作变动调整的管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进行了表决通过。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的《太原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章程(修订稿)》、《市审计局退出太原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的报告》、《2021年度太原市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分配方案》、《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2年度办公经费预算》、《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定暂行规定》,审批通过了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提交的《2022年度太原市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

副市长、管委会主任委员卢俊峰对做好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扩面提质,让覆盖范围更广。要加大政策宣传和依法催建催缴工作力度,坚持巩固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主动优化结构,逐步消除政策覆盖的夹心层和空白地带,将更多群众、更多职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范围。要加强住房公积金与住房市场与住房保障两个体系的协同,在二手房、保障性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领域迈出新步伐;二是服务提标,让惠民质量更优。要不断完善管理办法,保障资金投入,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要健全服务制度,尽可能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方便;三是管理提效,让风控能力更好。要全面加强管理,建立起全方位风险防控体系,实现风险的提前消除、快速识别和高效处理,全力确保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四是能力提升,让自身建设更强。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公积金队伍,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体验,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处长袁惠芬对我市公积金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更加充分发挥好管委会的职能,重大事项决策须经管委会讨论通过;二是要按照职责加快推进山西焦煤集团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的调整移交工作;三是要在试行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使用公积金过程中,密切关注动态,把好入口和出口关;四是加紧公转商贷款的可行性研究,积极融入中部城市群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有效缓解资金紧缺压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