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曝光台>>

中铁旗下青竹湖置业、信达旗下星都房地产因“违法建设”被处罚

2022-03-30 17:0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近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两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湖南青竹湖置业有限公司、湖南星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违法建设”被通报处罚。

图源: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

湖南青竹湖置业有限公司,地址长沙市开福区芙蓉中路一段479号建鸿达现代城27楼。

经查明:2016年1月至今,该公司在位于青竹湖大道与开福大道西南角的青竹湖畔小区北八区1#、22#栋项目的建设中,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1 [2010] 0320号)的规定进行建设,擅自进行改扩建,建筑面积、建筑高度、外轮廓位置及尺寸均发生变化。

例如1#栋审批的底层建筑面积488.9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38.58平方米,审批建筑高度7.85米,地上2层,地下1层,地下室层高3米,第1层、第2层层高均为3.3米;1#栋实际总建筑面积1875.73平方米,超出审批面积937.15平方米,建筑高度11.58米,超出审批高度3.73米,建筑外轮廓位置及尺寸与审批均不一致。

湖南青竹湖置业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第一款和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属违法建设。经审查,该项目建筑面积、建筑层高、建筑总高度和建筑外轮廓位置均与规划许可不符,属于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影响的情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二)项、《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长资规发[2021]89号)第二十一条、第二十六条的规定。

最终,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限期拆除超出规划许可部分的违法建筑物;自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自行拆除该违法建设。

图源:天眼查

天眼查显示,湖南青竹湖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07-07,注册资本为2578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毕礼刚,经营状态为存续,工商注册号为430000000010986,注册地址为长沙市开福区芙蓉中路一段479号建鸿达现代城27楼,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及咨询服务。

据悉,湖南青竹湖置业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双五百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中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中铁是国资委确认和公布的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为主业的16家中央企业之一。

图源: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

湖南星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路与潇湘北路交叉口“银州城”红楼A座、E座、F座1楼。

经查明:2020年6月至2020年10月,该公司在岳麓区咸嘉湖路银州公寓的新银州城1#栋项目(现为江山印售楼部)的建设中,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建字第430101202120073号)的规定擅自加层建设。该项目审批为地上三层,实际建设地上四层,增加建筑面积370.37平方米;加建后建筑总高度为17.55 米,超过审批高度3.05米。

湖南星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第一款及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属违法建设。经审查,该项目加建的第四层,属于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影响的情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二)项、《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长资规发[2021] 89号)第二十一条、第二十六条的规定。

最终,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限期拆除超出规划许可部分的新银州城1#栋项目第四层;自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自行拆除该违法建筑。

图源:天眼查

天眼查显示,湖南星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0月10日,注册资本为125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黄隆烨,经营状态为存续。工商注册号为430000000029420,注册地址为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路与潇湘北路交叉口“银州城”红楼A座、E座、F座1楼,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建筑装饰材料销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