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曝光台>>

益阳通报:12个在建项目存质量安全隐患260余条

2022-03-30 17:02: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杰)近日,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2021年四季度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执法督查情况通报》,资阳区休闲食品厂一期安全生产考评不合格,赫山区益阳万洋众创科技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质量考评不合格,安化县湘晖·资江府项目、赫山区益阳万洋众创科技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纳入差别化管理。

图源: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通报》显示,本次对12个在建项目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共发现质量安全隐患260余条,下发建议执法书11份,其中: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停工整改通知书7份;发出工作提示函1份。

安全方面存在问题。脚手架(支模架)工程方面:1.卸料平台未单独架设,与脚手架共用立杆,卸料平台堆放材料严重超出荷载。2.脚手架连墙件设置偏少,水平杆、扫地杆缺失,脚手板未固定,安全平网未设置(破损、杂物较多)等问题普遍存在。3.支模架部分与外架相连,支模架上部自由端超出标准,横向水平联系杆缺失等问题较为普遍。

施工临时用电方面:1.电缆乱拉乱接乱搭问题较为普遍。2.施工机具未在外壳处设置两道接地线,机械距离与开关箱大于3米,开关箱未设接地保护线,无巡视记录及配电线路图等问题较为普遍。

防高坠方面:抽查到的项目普遍存在楼层临边、电梯洞口、楼梯间、通道口防护缺失或不符合规范;安全通道防护不符合要求,作业面外围未搭设临边防护,高空作业人员不按要求挂设安全带等问题。

质量方面存在问题。混凝土工程方面:存在1.楼板(楼梯)存在开裂渗水现象。2.有防水要求的厨厕反沿未一次性浇筑。3.混凝土观感质量较差等问题。

钢筋工程方面:1.箍筋双向135度弯钩设置不到位,平直段长度不足,钢筋弯折弯芯直径未控制到位。2.柱筋搭接区箍筋未加密设置等问题。

砌体工程方面:存在1.质量控制较差,构造柱、圈梁漏设,顶砌、马牙槎、窗台压顶等控制不到位。2.存在两种砌块混砌问题等问题。

其他方面:存在1.扬尘治理6个百分百落实上有差距。2.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问题。

设备方面存在问题。物料提升机方面:1.楼层停靠装置失效。2.钢丝绳在卷筒上排列不整齐,有压扁风险。3.未设置起重量限制器。

塔式起重机方面:1.小车靠背轮严重磨损。2.标准节连接螺栓松动。3.基础节与资料方案不一致。

监督规范化方面存在问题。质量安全监督人员现场监督力度需进一步加大,对发现的问题应及时指出并整改落实到位;个别项目在落实每月一次的监督检查方面都未得到体现;对列入差别化管理的南县、赫山区,在落实加大监督频次上存在一定差距。

通报要求,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区县(市)住建局要实行专人负责,切实督促整改,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排查整治隐患问题,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