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云南>>品牌>>

从交付到社区精细化运营 云南万科升级全周期品质交付体系!

2022-03-29 16:20: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刚刚过去的2021年,暴雷、裁员、负债等关键词足以看出房企行进的艰难,在层层重压之下,交房“成色”如何,是衡量一家企业综合实力和责任担当的重要试金石,“保交楼”甚至成为房企和社会最后的底线。

有房企过的异常艰难,自然也有房企从容不迫并交出高分答卷,比如云南万科,2021年共交付8个项目覆盖一万余户,其中万科城、万科翡翠滨江、万科500里实现交房即交证试点,以及前置管家服务:从客户签约成为万科准业主起,就有了一对一管家服务。


万科翡翠项目实景

交房交的是什么?一是产品品质、二是服务质量。万科不仅如期交付,甚至把“超出预期”变成常规操作,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揭秘!“万科式”交付是怎样炼成的?

在“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为首要目标的市场环境下,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成为各大房企竞相关注的焦点。作为“保交付”的课代表,“万科式”交付是怎样炼成的?

在万科看来,如期交付是底线,为确保每个项目的业主按时入住,万科强化了节点管控,从交付前8个月至交付前1个月,每个关键节点都有底线时间的限定。

比如,交付前8个月所有楼栋主体必须全部封顶;交付前5个月,标准层室内、公区湿作业工作面移交完成;交付前1个月,完成验收、开放工地,并进行细节问题整改。

追求速度而放弃质量显然是有悖初衷的,基于此,万科会通过邀请前介工程师入驻项目、组织物业和施工单位对房屋进行细部检查,多方位对项目进行预先把关,提升交付品质。

交付,也不是简单的对流程走过场,还涉及到房屋查验、物业费缴纳等一系列的手续办理。

云南万科交付自2021年开始对交付环节进行一系列的升级,通过“一个人、一张脸、一站式”升级服务,提升业主收房体验。

针对业主最关心的房屋质量,万科会为每一户业主提供一份《房屋交付验房指引表》,让业主清晰了解验房注意事项,确保房屋表里如一。

更值得一提的是,交付前期交房即交证试点项目会主动与政府部门协同推进、预排产证计划,在条件允许的项目落地“交房即交证”模式,大幅缩短产证办理时间,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


万科城项目实景

2021年全年云南万科就在万科城、万科翡翠滨江、万科500里项目实现交付即交证。

营造“仪式感”固然不难,难的是考虑到业主真正关心的房屋质量问题、产权问题,万科式交付做到了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顺利交付后,万科还会举办邻里见面会、项目周年庆等活动,通过这样的形式,搭建起业主沟通交流的桥梁,感受邻里温度。

房屋质量方面,万科也会有售后服务团队提供房屋定期保养服务,力求让业主家中的每一个细节都美好如初,解决业主的后顾之忧。

服务升级 聚焦社区精细化运营

一个项目顺利交付,对房企服务能力的考验才刚刚开始。这里的服务能力是指社区服务、城市服务,而非狭义的小区物业服务。

在房地产“去金融化”背景下,房子逐步回归其居住属性,未来房企面临着新的挑战,伴随部分房企走出社区将服务边界延伸至城市服务领域,城市发展和居民的宜居生活将与房企的服务能力紧密联动。

深耕昆明多年的万科追随昆明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的步伐,引入先进理念,构建了七彩国际社区。


七彩国际社区规划意向效果图

首先明确社区是什么,简单来说是在某一个领域里形成一个生活上相互关联的大集体,特点是有一定的地理区域、有一定数量的人口、居民之间有共同的意识和利益、有着较密切的社会交往。

七彩国际社区,通俗的来说,是万科南市深耕的万科银海泊岸、万科翡翠滨江、万科500里、万科大都会、万科公园城市5个楼盘以及后续待开发地块的统称,可以理解为项目叠加却又不仅如此。

具体来说,七彩国际社区是万科汲取国内外众多先进城市更新经验,结合昆明实际进行的未来城市理想单元实践,以7大场景作为城市运营导则来对七彩国际社区进行总体规划,打造集滨水公园、缤纷商业、综合商务、城市市政、枢纽之城、文教康养、未来居住的未来城市样本。

由此可见,七彩国际社区不是着眼于项目自身的配套,而是片区的整体运营。

多少配套才能撑起一个片区的生活?万科规划了两大IP:(商业)HiPARK-七彩公园、(办公)AIC-东盟国际中心经济体。8大核心节点:滨水街区、高线公园、滨水漫步、24时活力场、文创中心、酒店集群、商务办公、康养示范;以及多项社区服务配套:市政公园、七彩鲜生、医疗设施、幼儿园/小学/中学、七彩万科里、商业走廊、奥莱小镇、便民服务、党建交流、共享图书、立体交通等。其中涵盖非万科基建系统,是一个倡导共建共享共治的国际社区。

不难看出,万科的目标并不是某一个项目的交付,而是从城市发展的维度去打造一个有温度的社区。

以服务力强化产品力 提供城市宜居生活的多种可能

从楼栋交付到生活运营,无论楼市赛道如何变更,万科总能率先脱颖而出。这离不开将自身发展服务于城市发展的初心。

万科深谙服务力与产品力同等重要的发展思路,每一个项目从建设之初到交付、社区运营,都展现了其服务力和产品力的双重功力。

在很多开发商看来,卖房就是一锤子买卖,卖完便了事。签约结束,业主就如同一个局外人,等待期间有问题不知该找谁解决,自己的新家建设进度也不知该找谁了解,真正的服务是后续入驻物业的事情。

在万科,自签约后成为准业主起,服务就已经开始了。2020年起,万科在服务层面推陈出新,将传统物业迭代升级—启动「前置管家」服务,坚持用“一张脸”面对业主,解决了业主签约后找不到服务人员的痛点。

「前置管家」会为业主提供涵盖签约、售后、工地开放、交付、活动5个环节33项服务内容。

除此之外,万科还设立了首席客户官,洞察组织内可能导致产品服务问题的堵点,推动立项解决。升级维修服务,先行启用线上“一键催单”“不满意激活”功能,让客户掌握更多主动权,并且坚持报修问题由客户开启到客户关闭的服务理念,一次修好问题。

处处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业主想要的安全感仅此而已。

不过,万科的服务并不止于某一个项目内部,而是更大的社区。就如前面提到的七彩国际社区,不仅在硬件上为会展片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恢弘规划。在软件上,七彩国际社区以《国际社区公约》构建未来邻里和谐观,共建城市邻里的社群友好生态,促进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城市的友好关系,让更多人在这片七彩蓝图中找到未来城市的理想生活答案。


万科七彩国际社区丰富的社群活动

在至关重要的社群运营方面,早在2021年10月,七彩国际社区万科“V+life Club”配套就已开业运营,通过和业主共建的模式,增进沟通,共建美丽社区。

服务向来是产品品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项目运营到社区运营,万科都在着力提升服务力,从而使整体产品力得到强化升级,服务力和产品力相辅相成也成就万科如今的行业口碑和市场地位,同时也为城市宜居生活创造了多种可能。

对于业主来说,万科交付的不仅是房子本身,更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这为昆明迈向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发展之路,提供了一个国际化样本,万科今年的交付成果便更值得期待了。(文中图片均由云南万科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