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北京>>市场>>

《2021贝壳找房品质管理报告》发布 百城实行“无理由退房”承诺

2022-03-29 14:30:05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孙蔚)签一份放心的合同,安心买房、卖房,是所有消费者的共同心愿。但房子大额、非标的属性决定了其交易链条的复杂性,虚假房源、产权不清晰、合同约定不清晰、资金风险、物业纠纷等问题常隐匿在各个环节中。如何帮助消费者把风险拦在门外,保障交易安全,成了经纪行业必须深思的共同课题。

3月28日,贝壳发布了《2021贝壳找房品质管理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面展现贝壳品质管理体系的进一步迭代升级。

贝壳找房副总裁葛静表示,“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是贝壳的使命,为了践行使命贝壳始终致力于“对消费者好,帮助服务者对消费者好”。在交易安全这件事上,贝壳一直在寻找解决方案,助力服务者为消费者带去有确定性的服务。

建设签约服务中心 为“交易安全”把关

在保障交易安全上,除了通过“真房源”改善消费者找房阶段会遇到的假房源问题之外,贝壳还有了新的行动。针对复杂的签约环节,其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贝壳签约服务中心。通过专属签约服务场景、培养专业签约经理,并联动整合产权核验、资金存管、贷款方案等多项服务,为用户和行业带来安全、高效的新一代签约服务。

据介绍,2021年7月,贝壳签约服务中心上线智能签约系统。该系统服务于签约场景,将签约流程六大模块、数十个环节签约全过程线上留痕,大大提高了签约的规范化,不但让流程变得高效透明、更能帮助消费者保障交易安全、防范合同风险。截至目前,南京、青岛、武汉、深圳等20个城市贝壳签约服务中心获得相关部门颁发的“房屋交易安全示范基地”、“安全示范单位”、“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等称号。

底线管理也是贝壳品质管理的核心举措之一。2021年,贝壳通过底线管理体系与公安机关共同侦办或侦破“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重大黑灰产案件10起,刑事拘留20余人;累计封禁、注销违规账号5331个;全年累计信用分处罚194731人,其中解除贝壳作业权限的“红黑线”处罚11702人。未来,贝壳将依靠品质管理体系的系统级能力,不断探索更多提升用户房产交易体验举措,为更多用户带来专业、品质、安心的服务。

新房信息透明化 承诺无理由退房

房地产行业信息十分不透明,导致消费者买房时阻碍重重。为帮助消费者买到合适的新房,降低买错成本,贝壳升级新房信息建设,尽可能多地展示楼盘完备信息,涵盖小区属性、物理结构、开发商信息等多类信息,对于楼盘缺点也进行线上化展示,致力展示出来的楼盘信息全面真实、安全客观、高效对位。

值得一提的是,贝壳联合部分开发商全面推出新房领域的“无理由退房”服务承诺。截至2021年12月底,贝壳“无理由退房”承诺已经覆盖全国100个城市,3144个楼盘,有效降低了消费者的买错成本,最大限度提升购房者权益。

对此,贝壳找房董事长兼CEO彭永东表示:“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和有温度的品质居住服务体验正成为全新的时代命题。在新经纪的大背景之下,我们发现‘住’的领域从来不缺机会,缺的是品质,这表明是我们还能做很多难而正确的事。相信未来中国品质服务的价值会越来越高。”

服务承诺+线上化退赔 为服务提供确定性

房产交易流程复杂,过程中难免有大量场景存在不确定性,这也是纠纷时而发生的原因。

统计显示,2021年贝壳合作的新经纪品牌在安心服务承诺的履约中,整体退赔11.3亿元,其中链家品牌共计退赔37832笔,退赔金额达6.24亿元。作为第一个推出安心服务承诺的北京链家,截至2022年1月底退赔金额达到了10.7亿元。

为提高赔付的效率,贝壳还实现线上化退赔,将复杂的线下和解协议签署做到线上化,并建立投诉专属备用金用于先行垫付。与此同时,贝壳还建立“各担其责”及平台回款保障机制。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