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陕西>>曝光台>>

昔日“万人摇”紫薇东进再次违规交房被叫停 房屋质量更是令人忧心

2022-03-28 16:5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纯辉 文/图) 2020年7月份,西安首个“万人摇”项目诞生,为大明宫片区的紫薇东进,该楼盘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吸引了1.1万人参与摇号。

然而紫薇东进的一名业主表示,当年摇上万人摇,觉得自己很是幸运,最近收房却发现开发商违规交房,而且存在很多质量问题。

四期违规交房被叫停

据一位紫薇东进的业主反映,紫薇东进四期共7栋楼,其中1-6幢楼约定收房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7幢楼收房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但受到疫情影响,1-6幢楼的业主在2月中旬才陆续接到收房通知。

业主林女士表示,去收房时发现,《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并没有办理好,很多业主认为这属于违规交房。

对此,曲江新区管委会的回复为:紫薇东进四期暂未取得《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关于其小区未办理《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进行交房问题,大明宫保护办已要求其停止交房并于2022年2月17日对紫薇东进四期没有办理《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交房下达停止交房通知,并要求其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市民应按照购房合同约定条款进行收房,否则可以拒绝收房。

二期、三期也曾违规交房均被相关部门叫停

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发现,紫薇东进之前也存在违规交房问题。

2020年9月,紫薇东进业主投诉二期交房已经三年,还未办理房产证。

对此,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回复为:“紫薇东进”二期项目是由西安紫郡置业有限公司(实际为紫薇地产控股)投资建设,已建成投入使用,该项目已办理土地、规划等手续。经了解,由于西安紫峪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紫薇二府庄DK-1项目存在未组织竣工验收违规交付使用的行为,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其违规交付使用的行为进行查处,并要求下设相关处室进行联动监管,督促监督企业尽快实施整改。我们也将密切跟进整改进展,并于企业按要求整改到位后及时办理后续手续。

而到了2021年6月份,紫薇东进又在未通过竣工验收的情况下通知业主收房,随后被相关部门叫停。

四期质量粗糙、减配 业主很失望

业主李先生表示,除了违规交房,房屋质量更是让人担忧。多栋楼的楼梯凹凸不平、还能看见钢筋外露,有些房屋窗户的缝隙很大,多次和物管沟通,也未能及时整改。

业主谢先生表示,紫薇地产作为西安的老牌房企,收房却是这样,真的很失望。与当时买房时所宣传的差距很大,整个小区绿化缩水,就连儿童游乐区都缩水很多。

另外,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发现,关于紫薇东进的房屋质量,投诉问题一直较多。

紫薇东进三期的地下车库,就多次被投诉存在施工质量问题,有业主反映,从2019年开始地下车库就存在多处漏水问题,很长时间都未能完全解决。

对此,曲江新区回复为:经查,此通道处于地裂带位置,由于不均匀沉降造成了防水层破损,产生漏水问题。我委大明宫质监站已督促项目单位于9月7日启动维修,预计10个工作日完成维修工作。后续我委大明宫质监站将跟进处置进展,确保维修到位。

另外,还有很多业主投诉紫薇东进三期的污水排放问题。业主表示,紫薇东进三期是2018年12月交的房,当时没有告知业主污水管道出口没有和市政排污井接通,小区600多户居民的污水排放靠水泵抽出与新修的东元西路市政管井排放,由于清理不及时,经常从小区下水井溢出,臭气熏天。

对此,曲江新区回复为:经了解,紫薇东进DK3项目在进行完各项工程验收后,于2018年12月31日逐步向业主进行交房。针对您反映的紫薇东进污水排放问题,2021年2月19日上午,我委大明宫保护办工作人员组织紫薇东进房地产公司及第三方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查看。经现场研判后,计划重新修建一条污水排放管道,尽快解决污水排放问题。同时,在施工期间,将全面保障小区污水的正常排放。

后记

质量是房屋的立身之本。否则,再高的升值预期,再美好的生活前景,都有可能因为“根基不牢”而轰然倒塌。

正如业主所说的,紫薇地产,属于西安高科集团公司直属核心企业,是一家具有国家一级开发资质的国有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而且紫薇东进还是西安第一个“万人摇”楼盘,却多次违规交房,而且存在多种房屋质量问题,的确让业主感到寒心。(本文部分图片来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