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陕西>>监管>>

西安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住建领域安全警示教育集中约谈会

2022-03-28 15:42:09 西安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为落实市安委办《关于加强高处坠落事故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坚决扭转事故多发的被动局面。3月24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住建领域安全警示教育集中约谈会,相关属地住建管理部门、监督机构,建设、施工、监理公司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会。

会议对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了通报。事故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公司负责人做了深刻的反省发言,对事故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表示要全面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对项目的全面管理,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体系、细化安全管理措施、做好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属地住建部门分管领导做表态发言,表示要痛定思痛、正视问题,对发生事故项目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全面排查隐患、全程监督整改。对在建项目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管重罚、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会议对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市住建局质安站负责人对近期发生的高坠事故原因进行认真分析,并对抓好事故预防、开展防高坠专项治理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上下联动、共同发力,全面补牢封实安全漏洞,提升安全监管能力,从根本上和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建立事故预防和治理体系,加大监管力度、提升监管频次,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赶前抓早、快速行动,全覆盖排查、“零容忍”整治,坚决打赢防高坠事故专项整治攻坚战,确保建设项目安全有序平稳运行,确保建筑业稳增长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