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监管>>

驳回!湖南风云建筑工程等40家公司不符合资质标准

2022-03-25 15:25: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近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2022年第三批建筑施工企业资质动态核查情况的通报》,湖南风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40家建筑企业资质审核不通过。主管部门对长沙市2021年第8批通过市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和办理了简单变更的企业进行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前期抽查不合格的企业进行了复核。

图源: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

《通报》显示,本次共核查新申报和增项资质企业60家,其中符合资质标准企业6家,不符合资质标准企业40家,未按规定参加核查企业14家,同时32家抽查不合格企业完成整改达到资质标准要求。

因“人员不齐全、社保不齐全”“企业不配合接受检查”“办公场地与登记地址不相符”“企业无法联系”等,湖南风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南傲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南金龙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可道工程有限公司、湖南擎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南月建工程劳务有限公司、湖南章庆建筑有限公司、长沙湘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才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南鸿构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嘉玛电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湖南领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南泰新机电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湖南天冠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40家建筑施工企业资质审核不通过。

符合资质标准企业包括:湖南拓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南臻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南守正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湖南佰锐电气有限公司、戎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有色金属长沙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6家。

同时,湖南大汉无优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凰民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鼎天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方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南金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宁乡市秉鑫劳务有限公司、湖南宝悦住宅工业有限公司、伟昌建设有限公司、长沙良言建材有限公司、湖南凯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然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山水汇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长沙高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南省华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南开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南正冠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32家抽查不合格企业均完成整改。

针对核查不合格的企业,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相关企业积极整改,并按要求及时上报整改情况。第三批未按时参加核查企业整改期限从当批次核查公告发布之日起算。整改期内,企业不得申请建筑施工企业资质升级、增项和变更,不得以该资质承接新的业务。整改期限到期后,将再次组织核查,逾期仍未达标的,依法撤回建筑业企业资质许可。

根据规定,建筑业企业,是指从事土木工程、建筑工程、线路管道设备安装工程、装修工程的新建、扩建、改建等活动的企业。建筑业企业应当按照其拥有的注册资本、专业技术人员、技术装备和已完成的建筑工程业绩等条件申请资质,经审查合格,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后,方可在资质许可的范围内从事建筑施工活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