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东>>土地>>

广州公布年度供地计划 住宅用地供应量增加

2022-03-25 14:2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24日电 (记者 王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4日公布《广州市2022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简称《供应计划》),在供地总量与往年基本持平的情况下,住宅用地供应量高于2021年,更比“十三五”期间年均供应量增长44%。

2022年,广州市计划安排建设用地供应总量2505公顷,与2021年计划持平,比“十三五”期间年均实际供应量高11%。

广州市住宅用地供应量连续五年保持增长,《供应计划》提出,充足的住宅用地供应量是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有力保障,2022年计划安排751公顷,占计划总量的30%,略高于2021年实际供应量,比“十三五”期间年均供应量增长44%。

广州市今年将继续实行商品住宅用地“两集中”同步出让:即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预计全年安排四次集中出让。同时,《供应计划》单列租赁住房用地计划,多主体、多渠道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并将强化住宅用地高品质供给,优化土地供应环节对社区民生保障功能的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标准,通过土地出让补齐配套设施短板,完善15分钟社区生活圈。

在产业用地方面,《供应计划》引导资源要素向重点区域重点产业聚焦,安排各类产业用地1035公顷,占计划总量的42%,同样略高于上年度供应量。其中商服用地389公顷,占计划总量的16%,工矿仓储用地656公顷,占计划总量的26%。继续推进弹性年期出让、新型产业用地等土地开发利用方式。

此外,为解决中小微企业用地难问题,《供应计划》还专门安排一批单宗5000平方米以下的工业用地,针对成长性高、发展前景良好的中小微企业精准保障。

广州实施多中心、多层级、多节点的网络型城乡空间发展格局,持续推进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提升。《供应计划》安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特殊用地、交通运输用地、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709公顷,占计划总量的28%。八成以上位于花都、黄埔、南沙、从化、增城五个外围区,优化外围区域民生基础设施。(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