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东>>政策>>

惠州市住建局:凝心聚力,做好“四帮”助力乡村振兴

2022-03-24 15:04:25 惠州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为切实了解惠城区汝湖镇在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联农带农壮大集体经济的发展思路,3月22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建筑和房地产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佳宾带队前往惠城区汝湖镇调研,局四级调研员何豪奇,局办公室、党办等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市检测协会、市建筑业协会、市房地产协会、市勘察设计协会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惠城区汝湖镇仍图农贸市场进行实地考察,认真了解仍图农贸市场的建设、使用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仍图农贸市场改造项目,是汝湖镇乡村振兴的重要民生项目之一。该项目于2021年8月开工建设,期间,在汝湖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共计投入帮扶资金630万元,经过近半年的建设,一期已于今年初完工试营业,余下的二期部分工程建设也进入收尾阶段。下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还将结合汝湖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镇的发展目标,计划在市场内设置特色农产品商铺,展销甜玉米、丝苗米等汝湖特色农产品,继续把仍图农贸市场升级打造成汝湖农产品集散中心。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汝湖镇埔头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汝湖镇党委相关负责人及村委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埔头村的基本概况,分析当前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实际困难,提出下一步工作畅想。埔头村位于惠城区汝湖镇东南部,距离汝湖镇政府14公里,辖区面积3.6平方公里,下辖四个村民小组共486户,户籍人口约1920人。有耕地1980亩,鱼塘约250亩,主要种植水稻、甜玉米、香蕉、番石榴、龙眼,经济基础较为薄弱。

会上,陈佳宾强调,汝湖镇村要做好规划,强化责任,做好“四帮”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帮解放思想。优良的作风是保持良好形象、具有强大战斗力的重要法宝。村领导干部要主动克服不进取、等靠要、讲客观、无所谓、庸懒散的作风。没有扎实过硬的作风,再好的蓝图也会落空;没有干事创业的激情,再好的机遇也会失之交臂。

二是帮更新观念。思想决定行动,思路决定出路。村领导干部要纠一团和气的观念,改眼界短视的观念,解不思进取的观念,破思维固化的观念,树文明新风的观念。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带领村集体经济增收和产业发展。

三是帮提升精气神。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必须把精神状态提起来,目标越是宏伟,越要振奋精神;任务越是艰巨,越要保持状态。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有自信心和主动性,也要有紧迫感和敢担当的意识。在真抓实干中重落实、求实效,不断牢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更好地服务群众。

四是帮解决实际问题。村领导干部要在增加集体收入、开展助学、招商引资、危房改造四大方面着手,切实抢抓新机遇、开创新局面,共同谱写乡村振兴建设新篇章。

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汝湖镇东亚村七女湖项目现场调研项目进展情况。据悉,在目前的七女湖公园建设基础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正协同镇委、镇政府与投资企业进行接洽和推进合作,推动区域打造文旅休闲娱乐项目,打造惠州滨江旅游的新亮点。

此外,为深入了解埔头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育人工作,调研组还走访了两户贫困学生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