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南>>监管>>

安阳市住建局召开商品房工程质量座谈会

2022-03-23 14:54:23 河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3月15日下午,安阳市住建局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商品房工程质量座谈会。市住建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申文忠出席会议,安阳县、高新区、殷都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25家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监理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建筑质监站站长张向民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的通知》《关于住宅项目设置质量维修公示牌的通知》等文件内容,对2021年质量投诉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工程质量方面主要问题和产生的原因,并就下一步工程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安阳建业城市发展公司、河南嘉州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信访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安阳建工集团、高达建设管理发展公司负责人就做好工程质量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与会其它企业围绕工程质量提升、解决信访投诉问题、促进建筑业和工匠转型等方面进行了座谈研讨。

申文忠同志就下一步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重视质量问题。质量投诉问题事关群众利益、企业名誉和社会稳定,各监管部门和企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不断提高质量、减少投诉,切实把群众利益维护好、保障好。二是培育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今年是住建领域工匠转型年,要在培育工匠精神、促进工匠转型上动脑子、下功夫,要组织开展企业办学,对钢筋工、混凝土工等重点工种进行培训培育,同时扩大建筑工人培育规模,提升建筑品质。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处理质量投诉。企业是处理信访投诉问题的主体,更是抓好工程质量的责任主体,各企业要在处理信访投诉问题上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加强安全监管,开展排查治理。要主动作为,在抓好质量工作的同时,加强施工一线的安全管理和培训,做好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对海悦国际项目工程质量安全进行了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