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深度>>

总投资18524亿!2022年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公布

2022-03-21 17:26: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杰)3月18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通知显示,2022年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共309个;其中,产业发展项目178个,基础设施项目109个,社会民生项目16个,生态环保项目6个。

图源: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

名单显示,此次309个省重点建设项目中,包括109个基础设施项目、6个生态环保项目、16个社会民生项目、178个产业发展项目。据2月24日召开的全省投资暨重点建设项目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此次名单项目总投资185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27亿元。

其中,产业发展项目数量最多,包括12个高端装备制造类,如中联重科高端装备制造项目、三一集团高端装备制造项目;40个先进材料类,如中石化巴陵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邵阳特种玻璃项目;15个电子信息类,如湖南三安半导体项目、蓝思视窗触控玻璃面板扩产项目;4个生物医药类,年产5000吨植物提取物产品及交易市场项目、怀化武陵山中药材及生态农林博览城;19个消费品产业类,湖南广东家居智造产业园项目、雅士林长沙(国际)蚕桑丝绸智造产业项目;10个旅游康养类,如湖南华侨城来雁及雨母山旅游景区建设项目;7个文化创意类,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安化县黑茶小镇;18个科技创新类;9个现代农业类;44个园区基础设类。

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常益长高铁、长赣高铁、邵永高铁、铜吉铁路等8个铁路项目;新化至新宁高速公路、G59张家界至官庄段高速公路等24个高速公路项目;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湘西民用机场等4个机场项目;澧水石门至澧县航道建设工程等6个水运项目;农村公路建设工程等2个普通公路项目;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等13个城市建设项目。

社会民生项目包括,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设施建设、全省城市(县城)市政管道老化更新改造项目、常德第一中医医院扩建项目、湖南省马王堆院区住院门诊医技综合楼、湖南省重大疫情救治基地等16个项目建设。

据悉,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是指省人民政府批准的对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建设项目。2022年省重点项目以“四个十大”为引领,突出抓好长赣高铁等十大基础设施项目、邦盛储能电池材料等十大产业项目、高弹性低轨卫星网系统设计等十大技术攻关项目,以及农村灌溉能力提升等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表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以省重点建设项目为引领,狠抓前期工作、项目推进、要素保障和绩效监管。各责任部门、项目单位要按照《湖南省省重点建设项目管理规定》(省政府令第285号)要求,细化压实责任,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时间抓投资、促项目;要及时跟踪项目进展、摸清摸透项目要素保障落实条件,及早发现并协调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关键问题;要科学规范管理、狠抓质量和生产安全,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推进实施,为奋力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强力支撑。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