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曝光台>>

邮储银行湖南分行因9项违法行为被罚187.7万元!

2022-03-18 15:51: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近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官网发布一则行政处罚公示。公示显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因出现“未按规定收缴假币”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被处以警告、罚款187.7万元的行政处罚。处罚决定日期为2022年2月23日。

图源: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官网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此次被罚主要违法行为包括: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未按规定向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系统备案;未按规定收缴假币;经收的部分TIPS税款转入“待结算财政款项”科目以外账户核算;未通过“待报解预算收入”账户向国库划转非税资金;未经书面同意查询个人征信信息;营销宣传不实;未经消费者申请、授权或同意擅自收集、使用消费者个人金融信息办理ETC业务;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

公示还显示,时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县支行副行长夏雨驰、时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县支行查询授权员卜婷、时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县支行征信查询员王利明,因“对公司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未经书面同意查询个人征信信息”,均被处以0.4万元的罚款。

因“对公司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时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李科阳,被罚1.5万元;时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周枚生,被罚1万元;时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法律与合规部副总经理胡海滨,被罚3.5万元;时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黄尚奇,被罚3.5万元。

因“对公司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时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营运中心副总经理刘洁,被处以1万元的罚款。

据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成立于2007年12月12日,注册地位于长沙市开福区芙蓉中路一段489号,是在改革邮政储蓄管理体制的基础上组建的全功能商业银行。下辖15家二级分行、106个一级支行,拥有营业网点2055个,其中80%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是全省服务网点最多的银行机构。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