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北>>土地>>

​河北邯郸市丛台区将建11个“口袋公园”

2022-03-18 11:54:23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王宝松)建造精致小巧的“口袋公园”逐渐成为城市园林绿化的新潮流。近年来,邯郸市丛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力推进“口袋公园”建设,打造市民家门口的“微幸福”。今年,丛台区计划继续建设11个“口袋公园”,目前已完成选址工作,正在进行图纸设计。

丛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全区面积在400平方米以上的绿地、闲置地块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建立台账,以“三个一批”为原则开展“口袋公园”建设,即与背街小巷改造相结合,改造一批;与拆违相结合,利用拆违后的空闲地块,建设一批;对功能缺失的街角绿地,完善提升一批,力争实现“一街一园林、一园一特色”目标。

丛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在“口袋公园”建设过程中,该局将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统筹城区人口分布、居住环境、公共绿地现状等因素,优化城市绿地系统,充分利用好裸露地、拆违地、边角地、废弃地等地块,全面做好规划建设。每座“口袋公园”都要具备绿化植被、景观照明、园路铺装、健身器材、活动场地、标识铭牌、休憩座椅、建筑小品、卫生设施、景观雕塑等“十要素”,最大限度地贴近周边市民需求,让市民出门就享受到综合性公园的运动和休憩功能,为居民提供娱乐休闲的微空间。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