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东>>头条>>

清远市住建局要求:对标部署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最后一公里”

2022-03-17 14:44:02 清远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为了有效应对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多发和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严峻形势,切实抓好工地一线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2022年3月13日星期天下午省工地专班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结束后,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段军同志马上在建设大厦703会议室召开紧急会议,对标市委要求,部署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最后一公里”。

会上,段军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要求以及国家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科室、事业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尤其是在建设工地一线的疫情防控小组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省工地专班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赵坤书记的要求,坚决从“严、紧、细、实、快”开展督促建设工地落实好每一项措施:一要严格工地出入管理,全面实施实名制管理,对每个进入工地的人员,要严查验其行程码、健康码并测温登记;二要全面开展核酸检测,所有项目要按要求落实定期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人员每周一次核酸检测;三要落实集中居住管理措施;四要迅速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配足防疫物资,分场景开展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五要落实环境消毒制度,建立“消杀”和“除四害”台账。

在安全生产方面,段军同志指出,当前正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多变、行业下行、极端天气多发,建筑施工安全面临的风险进一步增加,各相关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一线监督人员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责任落实到位。一是要狠抓关键领域和环节,严格按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要求,对深基坑、高边坡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实施全过程监督管理,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常态化做好应急演练;二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工程监理的“哨点”责任,及时掌握关键工序和环节信息,发现隐患,督促责任方及时消除隐患;三是深刻吸取江苏镇江“3.9”工地火灾事故、佛山顺德水利工程“3.9”火灾事故教训,迅速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四是维持建筑起重机械高压监管态势,及时开展建筑起重机械监督抽检行动;五是继续扎实推进高处作业隐患专项整治,坚决杜绝和减少高处坠落事故。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副局长卢昌耀同志,相关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市管工地14个疫情防控专责小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