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河北>>头条>>

河北廊坊社会投资新建产业项目审批“拿地即开工”

2022-03-15 15:55:48 河北日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周禹佳)3月7日,在三河市燕郊高新区思菩兰路东侧的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项目现场,东西长314米、南北宽243米的基槽正在进行第二步土方开挖,现场护坡桩和降水井已全部完成。“多亏了模拟审批,让我们的项目能够进展如此之快。”该医院新医院筹建办公室开发主管李贝贝介绍,陆道培医院项目去年10月25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同年11月26日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和施工许可证,实现了“拿地即开工”。此前,这一过程至少需半年时间。

该项目采用的“模拟审批”是“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中的一项措施。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对社会投资新建产业项目试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通过推行“标准地”出让、工程设计方案预审查、模拟审批,符合申报条件的投资主体可实现拿地当天即拿到核准、规划、施工许可手续。

据介绍,项目所在园区管委会协助项目单位根据给定的规划条件和标准,高质高效编制工程设计方案及相关评估评价报告,在发布土地出让公告前,协调有关部门按照规定履行方案服务协同和联合审查。各审批部门视同项目单位已经取得土地使用权,根据策划生成结果及方案预审查意见等已具备的材料,对项目单位申报的核准或备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等审批事项进行模拟审批,在项目单位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前完成全部模拟审批程序。在土地出让公告发布20日内,项目单位完成施工图设计文件编制,依据工程设计方案预审查意见取得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

项目单位正式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缴纳相关费用后,即可到当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受理窗口一次性领取投资项目核准或备案意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开工前全套审批手续,实现“拿地即开工”。目前,“拿地即开工”全部审批流程在廊坊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运行。多项审批事项正探索取消纸质申报材料,实现“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次办结”。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