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贵州>>头条>>

龙湖29年100000+棵 每一棵都是专属于龙民的幸福序言

2022-03-14 14:15: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春种、夏耘、秋收、冬藏,在龙湖,有关光阴流转、四季变幻的浪漫,总藏在一棵棵与众不同的树之中。

29年来,龙湖坚持将种树这件小事做到极致,并在全国种下了100000+棵树。龙湖社区里的每一棵树,都流淌着各自的品性,暗含每一位龙湖景观人的匠心诚意。

(贵阳龙湖景粼天著实拍图)

三角梅作为具有较强观赏价值的花卉植物,南方栽植于庭院、公园,北方栽培于温室。

热情,坚韧不拔,顽强奋进是它的花语精神,同时有着喜庆的含义,将它种植在龙湖园区中也暗含着景观设计师,希望为小区龙民带来好运气的希冀。

银海枣是棕榈科相对稀少的品种,自带贵族气质,性喜高温湿润环境,喜光照,有较强抗旱力。

乌柏拥有1400年种植历史,亦多为文学作品吟咏表达,龙湖也希望利用其内涵,向龙民传递归家的幸福与安谧。

(贵阳龙湖景粼天著实拍图)

罗汉松常绿,在中国具有悠久的种植历史。其造型古朴、典雅、优美,自有一股雄浑苍劲的傲人气势,是庭院和高档住宅的首选绿化树种。

在龙湖园区,它常常被植于入口处,强调入内的仪式感,同时形成框景,寓意长寿、财富、吉祥等美好临门。

……

种树如造诗,足够匠心与深情才能打造出让龙民满意和惊喜的美好景观。龙湖29年专注种树也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技法心得。

全冠移植

所谓“全冠移植”,就是移植前保留树冠和枝桠的主要形态,将树木(尤其是高大的乔木)完整、原生态地移植到小区里。这既是一项“技术活”,也是一项“烧钱活”。

龙湖遵循严苛标准下的全冠移植,对树木的高度、胸径、冠幅等都有严格统一要求。

为保证移植成功,龙湖对每棵树实行“一树一档”,并对其起挖、种植、养护全流程跟踪记录,在运输过程中,很多大树更是独享“专车”待遇。

(全冠移植示意图)

尽管运用全冠移植,运输、养护成本都会成倍增加,但龙湖仍一直坚持,只为提高龙民的生活品质。

360度景观定位

为让社区里的每一棵树、每一丛花,从前、后、上、下,平视、俯视、仰视各个角度看都是美观的,都能在龙民眼中展现最美的风姿。

龙湖在栽种每一棵树时,都会考虑植物能在不同角度呈现不同景色,甚至启用吊车将树木悬挂在空中进行360度的旋转,以找寻树木枝叶伸展出的最佳姿态,每一个角度都自成风景。

(贵阳龙湖湖山原著实拍图)

(贵阳龙湖揽境实拍图)

四季皆有景

四季流转,园区皆如画。为了让龙民的四时归家之旅,都如同一场穿越美好与诗意的旅程,龙湖坚持“季相变化造景”。

(贵阳龙湖天曜实拍图)

春季,龙湖选择樱花、海棠、呈现落英缤纷;夏季选择香樟、朴树呈现枝繁叶茂;秋季选择乌桕、红枫,呈现尘林尽染;而大比重的常绿树种,则让龙民的家四季郁郁葱葱。

此外,龙湖的景观设计师还坚持以“植物空间营造”方法,反复推敲植物色彩搭配与景观营造,让每一株草木相互配合成景,相得益彰。

种树这件小事,龙湖做到极致。“种树有限公司”的戏称,诠释龙湖的景观追求:是生机盎然,是愈醇愈美是经久不变的灿烂,是龙民洋溢笑意的双眸。当他们开始崭新的一天生活,便是龙湖“善住”的全新起点。(文中图片均由贵阳龙湖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