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北>>头条>>

河北承德宽城“交地即交证”改革首证发放

2022-03-14 14:08:34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赵丹丹)日前,刚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河北云山化工集团项目代表左厉彬从宽城满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窗口成功申领了不动产权登记证书,这是宽城积极探索实施便民利企不动产登记新模式,推行“交地即交证”惠企新举措发出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

为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加快项目落地见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该县全面深化“交地即交证”改革,由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对竞得土地的企业,通过提前介入、流程再造、信息共享等方式,积极推行主动服务,打破原来土地供应后再进行权籍调查、不动产登记审核登簿的串联办理流程,创新并行办理模式,企业在缴清土地出让价款和相关税费、取得交地确认书的当天,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交地与交证办理“双同步、零时差”。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由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实现不动产登记、税费缴纳、房屋交易“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办事群众只需“叫一次号、排一次队、跑一个窗口、交一套材料”即可完成3个部门的要件材料,无需往返受理,真正让“数据跑路”取代“群众跑腿”。目前,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企业间买卖房屋综合服务窗口办理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查封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即时办结。并且在承德市首推住房公积金“关联事项打包办理”,实现了开卡、征信打印、贷款录入、委托抵押登记一站式办结,大大减少了群众的办理时间,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