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江苏>>头条>>

徐州丰县拟投资1500万元实施小区电动车充电设施全覆盖

2022-03-11 14:12:40 江苏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新年伊始,徐州丰县启动电动车充电设施全覆盖建设,这是该县结合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杜绝小区内飞线充电、电动车上楼充电等不利因素的有力举措,也是该县2022年为民办实事的十大项目之一,居民对此大加点赞。

家住丰县荟苑小区的居民郭大姐表示,由于荟苑小区建设较早,多年来居民电动车飞线充电、入户充电现象严重,给社区居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加上地下室多处于半地下状态,老年人上下推车子属实不便。这次安装电动车充电设施,为居民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很受居民们欢迎。胜利小区的居民刘女士表示,每次出门和回家都要推着电动车子上下,费时又费力。当听说小区要建电动车充电棚,心里真是乐开了花,盼着早点能用上。丰县中阳里街道的干部于百涛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已经驶入寻常百姓家,由于基础设施不到位,许多新能源车主采用外拉电线的方式给车充电,既不方便也存在安全隐患。此次安装汽车充电桩,可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是一件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据介绍,此次大规模安装小区充电桩尚属首次,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对荟苑小区、胜利小区等123个居民小区进行充电设施安装建设,从而实现小区电动车充电设施全覆盖。2021年度,丰县曾先后安装充电设施12处,在此基础上,结合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并经过社情民意走访调查和逐一排查梳理,确立了2022年度实施充电设施安装建设的123个居民小区。项目完成后可从源头上杜绝小区内飞线充电、电动车上楼充电、消防通道经常堵塞等不安全因素,基本满足居民充电需求。新安装的充电设施具有自动检测短路、漏电保护等安全保障功能。居民们反映,用电器充电6小时只需花上一元钱,比之前节约成本逾50%以上。新安装的充电设施还具有扫码支付功能,充电客户可通过手机在后台远程控制。同时,考虑到部分老年人的实际操作需求,充电桩还可以投币使用,方便不同年龄段的群体用户。(来源: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包化雷、朱倩)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