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云南>>头条>>

《3·15“诚”就消费新环境》特别策划正式启动

2022-03-10 17:11: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两年来,随着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的持续加码,尤其是在“三道红线”全面实施的背景下,前期通过高杠杆负债的房企正面临着融资受阻的巨大压力,部分房企开始出现“项目停工”、“延迟交付”等问题,进而导致购房者观望情绪进一步加剧。

2月24日,国新办举行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发布会。会议透露了楼市未来发展方针。经过去年调控政策精准协调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成为社会共识。

今年,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以“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为首要目标,以法治化市场化为原则,坚决有力处置个别房地产企业房地产项目逾期交付风险。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此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在会上透露,我国现在仍然处于城市快速发展的阶段,城镇的人口规模、家庭数量仍在持续增加。目前,我国每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口超过1100万,住房的刚性需求比较旺盛。

经此一会,相信房地产市场将会逐步出清风险,购房者对楼市的信心也将逐步恢复。

就昆明而言,目前深化烂尾楼清理整治行动、以及多家银行限贷放松、首付比例降低至20%、房贷利率下调等多重利好,让购房者信心大为提振。

鉴于当前市场需求和市场信心逐步复苏的趋势下,为购房者提供一个“安心消费”的环境就显得尤为重要,让消费者不用担心买到“烂尾楼”或者有质量问题的房子,解除其后顾之忧,助力市场信心的提振。房企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主体,维护地产安心消费环境、打造品质项目、做好购房服务,既显示了房企的责任担当,同时也可以让购房者安心地购买其开发的产品。

当前背景下,什么才是购房者能够“安心消费”的房地产项目?什么样的房企才能称之为“诚”就安心消费环境的企业?可结合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参考。首先,坚持“房住不炒”,保持房价相对稳定,杜绝不合理调价或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其次要坚守打造品质人居的初心,将住房品质作为企业追求的底线和竞争核心,以顺应购房者居住消费升级和房地产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第三,保证入市楼盘手续齐全,房源信息公开透明,不虚假宣传,严格履行合同约定,营造安心的购房环境。第四,遵守契约精神,按照合同约定,对于开发的项目做到如期交付、且项目品质与项目质量都要如约呈现。最后,房企应当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售后服务品质,提供质价相符的物业服务,让购房者买得安心、住得放心。

基于此,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将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正式启动“3·15‘诚’就消费新环境”特别活动。本次活动以“品质惟先 安心消费”为指导思想,旨在展示优秀房企在促进购房安心消费环境健康发展方面的理念和切实行动。期间,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将以专业主流媒体的视角,从“安心品质、安心服务、安心交易、安心交付”等几个维度,探索房地产市场的安心消费样本,为购房者安心消费提供参考,助力房地产安心消费环境的营造。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