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河南>>政策>>

《安阳市住建领域“万人助万企”活动措施》印发

2022-03-09 15:57:57 安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image.png

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深入贯彻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八个深化”重要部署,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浓厚帮企助企氛围,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印发《安阳市住建领域“万人助万企”活动措施》,请各单位抓好措施落实工作。

2022年3月2日

安阳市住建领域“万人助万企”活动措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制定以下措施。

一、深化项目审批改革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审批流程再优化。全面落实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提高企业改革成果获得感。落实分步办理施工许可,缩短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限,加快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符合办理条件的行政审批事项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二、落实资质审批下放

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放权赋能发展理念,向各县(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以授权方式下放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建筑企业资质等多项省辖市经济管理权限,实现房地产开发、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等业务办理不出县(市),指导各县(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制定下放事项办事指南,规范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办理流程。

三、推行免缴投标保证金

切实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提高企业政策感知度,对获得AAA级信用评价的优秀企业,参与我市工程建设领域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时,推行免缴投标保证金的激励措施。完善信用评价制度,推行信用评价工作,制定应用范围更广的良好信用激励政策与不良信用惩戒措施。

四、加强技能人才培训

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通过丰富培训形式,健全管理机制,有序开展全市住建领域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提供住建领域人才保障。2022年全市住建领域计划技能培训人数达5000人次,新增技能人才2000人,新增高技能人才400人,新增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取证200人。

五、筹备建设人才公寓

加大人才周转房建设和使用力度,推进我市洹泉涌流人才聚集计划“一岗一房”工作。2022年全市计划筹备600套人才周转房,其中市区依托惠泽园公租房小区,建立市级大型人才公寓试点,投资近4100万元,提供378套住房供全市人才选择居住,通过对小区进行改造装修,配备餐饮、健身、医疗、超市等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提升人才公寓品质,为人才量身打造舒适宜居的生活圈。

六、轻微违法行为免予处罚

坚持对企业监管规范和支持发展相结合的原则,推进包容审慎监管,落实《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行为免予处罚清单》。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对日常监管中发现的清单内轻微违法行为,与行政执法部门加强沟通联络,依法依规免于处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引导企业健康合规发展。

七、建立长效帮企机制

成立“万人助万企”活动建筑及房地产开发业工作组,设立建筑业与房地产两个服务专班,明确工作职责,找准工作重点,健全企业发展问题收集解决反馈机制,落实“13710”工作制度,常态化开展“万人助万企”帮企助企工作。

八、实施企业培育计划

建立企业发展培育名录,实施梯次培育计划。引导房地产企业稳健发展,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鼓励建筑企业资质增项升级,支持单一总承包企业向其他总承包资质发展。推广工程总承包模式,培育一批具有工程总承包经验能力的建筑企业。支持企业参与省市重点项目建设,鼓励企业拓展外地业务。

九、全力保障施工工期

细化在建项目扬尘治理措施标准,通过实行扬尘治理、进度计划双公示制度,简化项目开复工审批手续,审慎实施处罚,保障商品混凝土等原材料供应,及时发布预警和解除指令等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在建项目施工工期。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