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市场>>

长三角楼市“小阳春”回暖稍显乏力 市场分化展露无遗

2022-03-07 15:1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3月4日电 (记者 朱晓颖)进入楼市传统旺季“金三银四”,交易数据凸显长三角楼市“小阳春”回暖稍显乏力。

从“首付八成没商量”到“可申请低首付”,中新社记者近期走访发现,在江苏南京,促销蓄客的手法重现江湖。从整体市场成交热度看,南京、苏州、杭州等长三角城市均不及往年。

二手房交易是楼市的“晴雨表”。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3月以来,全国11个重点监测城市共计成交97.3万平方米、同比跌29%。其中,南京二手住房成交面积同比降44%;苏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楼市半冰封,二手住房成交规模同比降56%;杭州二手住房成交面积同比降54%,在历史低位徘徊。

近期信贷宽松等利好暖风阵阵,全国各地稳楼市政策频繁发布。“具体表现在房贷利率降低,放款速度变快;商贷、公积金贷款首付降低,信贷更宽松;发放人才补贴、购房补贴等。”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中新社记者。

由此,市场冷热分化情况展露无遗:置业者对长三角重点城市新房、二手房的购买意愿仍在“预热”,部分强二线城市回暖较快,刚需市场率先修复,另一些二、三线城市购房人预期保持审慎。

各地楼市分化“地图”上,恢复力度有强有弱。贝壳研究院统计显示,在上海、杭州等长三角核心城市,楼市景气指数回升值相对较高;苏州、合肥等地,楼市景气指数恢复到平稳运行区间;三线城市楼市“回血”仍需时日。

“虽然楼市‘小阳春’回暖稍显乏力,但回暖有加快的趋势。”世邦魏理仕南京公司董事总经理王飞在受访时表示,土地方面,3月南京等城市一批次地块毛坯限价上调,摇号地价环比降低,地货比提高,房企拿地利润空间增加;市场方面,两极分化现象持续,核心城市、热门板块去化较好,非核心城市、非热点板块仍以平推为主,去化难有好转。因此,房地产市场于二季度企稳成大概率事件。

中指研究院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仍在深化。房地产增量市场规模日益见顶,房企通过高杠杆、高负债实现高周转、快扩张的模式已接近尾声。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