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北京>>头条>>

《北京市2022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出炉

2022-03-07 15:05:16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孙蔚)2月28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北京市2022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显示,今年计划安排建设用地供应总量3710公顷,其中安排住宅用地1060公顷,包括产权住宅用地760公顷、租赁住宅用地300公顷,产权住宅用地中,商品房用地供应下限300公顷,各项供地数据基本均与去年持平。

《北京市2022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指出,重点将通过新建、改建、人才公租房纳统、市场房源、零散房源筹集等6种方式,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积极引导多主体、多渠道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保障新市民、新青年住房需求。

北京链家研究院资深分析师岳微对《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表示,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北京土地供应计划中继续加大了向租赁住房倾斜力度,单列了租赁住房用地计划。在300公顷租赁住宅用地中,公租房为67公顷,相比去年的150公顷大大减少,而去年的“集租房”一项,今年变为“保租房”,供应体量也由150公顷增加至233公顷。

岳微表示,从供应分布来看,北京中心城区供应比例总体在20%左右,城市副中心和多点地区供应比例不低于60%。这样的供应结构符合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非首都功能疏解要求。结合北京要构建“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结构,首都功能核心区从供地结构上表现出“疏解”特征,研发、工业、仓储及住宅用地均无供应计划,仅增加少量商服用地完善区域配套。

具体而言,北京中心城区着力解决居住供需矛盾、实现动态职住平衡,各区均有发展侧重。海淀研发用地供应体量最大,住宅用地长期保持低量供应态势。丰台存量土地充足,随着城南计划逐步落实、丽泽板块产业发展带动,积极有效承接核心区人口疏解及住房需求,住宅用地供应居全市第二位。朝阳较去年发力供应后小幅收缩,供应放缓、体量适中、保持区域平衡性。石景山受冬奥会利好及首钢园区搬迁发展影响,住宅用地小幅放量。

顺义、大兴、亦庄、昌平、房山等平原新城地区,是首都面向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门户,承接中心城区适宜功能,是北京市未来的新增长极,也是区域及产业发展建设的重点区域,在土地、住房、人口、投融资等方面占据主力地位。其中,大兴仓储用地供应体量最大,在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物流仓储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下,住宅用地供应量最大、居全区首位。亦庄工业用地占据全北京工业用地五成,主力进行制造业发展,住宅用地适量且以保障性住宅用地为主。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