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福建>>品牌>>

中南建设按时兑付9.21亿元公司债本息

2022-03-07 14:48:20 中国网地产

3月4日晚间,中南建设公告称,公司将于3月7日分别支付20中南01、20中南02的利息,并支付有效申报回售的“20中南01”债券本金7.98亿元,涉及金额合计9.21亿元。本次涉及两笔公司债券本息兑付后,公司仅有6月和12月合计本金人民币14.22亿元境内外债券到期兑付。

在当前形势下,中南建设精细管控各类资金偿付安排,主动应对市场挑战。公司坚持“防三高”的审慎经营主张,进行“以能定收”和“以收定投”,用更谨慎的预算和资金管理,贯彻清晰的安全经营观。

从2021年三季报来看,中南建设有息负债仅637.3亿元,其中一年以内到期的各类有息负债166.4亿元,而公司在手货币资金230.4亿元,是一年以内到期的各类有息负债的1.4倍,扣除受限资金后,现金短债比仍可达1.1,保偿债安全性可以得到完全保障。

特别是去年四季度以来,公司多笔债券完成兑付后,有息负债规模进一步降低,去杠杆成效显著,财务安全进一步提高。

进入2022年以来,政策暖风频吹,多地推出稳定房地产市场动作。据相关研究机构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各地出台房地产相关调控举措累计超过百次,涉及下调首付比例、调降房贷利率、加快放款节奏、给予购房补贴等,逐步稳定并引导市场信心恢复,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当前市场依然充满挑战,但部分稳健经营的房企按时偿债付息,向市场传递了积极态度,起到了“定心丸”的作用,伴随政策的持续回暖,行业曙光也将来临。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