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头条>>

多城出台“宽松”政策 一二线城市能否快速“回暖”?

2022-03-07 11:00: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周旭阳) 近日,在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号召下,全国多地开展对房地产市场的因城施策调控,包括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首付款比例、住房贷款利率下调等。

郑州加大楼市信贷融资支持

3月1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提出降低个人住房消费负担。引导在郑金融机构加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投放,下调住房贷款利率。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图源:郑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不过,据了解,由于距离政策发布时间较近,目前郑州银行业金融机构还未有所行动。郑州各楼盘所执行的房贷利率也有所不同,暂时没有接到要下调房贷利率的通知。

济南、青岛打“降低利率”牌

在郑州出台楼市信贷融资支持等政策之前,济南市就有部分银行推出首套房纯商贷最低4.9%的利率,这一举措也刷新了近期济南市场的房贷利率记录。据悉,济南兴业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以及北京银行都能给出最低4.9%的商贷利率。其中有的银行在最近的一个月时间内,从5.5%的利率连续做了多次下调,近两天到了4.9%。同时,房贷审批和放款速度较以前有明显加快。

青岛同样在房贷利率方面有所变化,目前,青岛主流房贷利率与上月相比有下调,多家银行首套房、二套房利率均下调0.05%,首套房主流房贷利率为5.3%,二套房主流房贷利率5.6%。

房贷利率下调,对于楼市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放宽力度之后,银行可贷资金规模也开始增多,节奏也开始加快,购房者可以更轻松地获取贷款。不过,低利率与个人信贷资质有关系,银行要根据客户资源和房子情况,以及其他相关政策确定利率,购房者还需根据各家银行实际的政策宽松度来做选择。

多城出台“宽松”政策

事实上,今年以来各地已陆续出台房地产相关政策,除下调房贷利率和降低首付比例外,还涉及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首套房认购标准等政策。

(图源:锐理数据)

一二线城市能否快速“回暖”?

“降首付比例、加大引才力度、发放购房补贴、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方面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需求端政策调整力度加大,有利于缓和市场情绪,促进合理住房需求释放。”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分析师孟新增曾向相关媒体表示,预计3月份成交规模环比会有所上升,但基于去年同期高基数下,成交规模同比大概率仍为下降趋势。值得注意的是,热点一、二线城市市场恢复节奏或相对较快。

而对于济南市场,房价自2020年年底以来并没有出现明显下降,高端市场甚至出现了明显上涨,刚需市场也有部分区域出现上涨。不少房地产商认为,济南今年房价继续稳定以及市场变暖是大概率事件,部分供应偏紧的区域甚至会继续上涨。不过,对于政策的松绑是否能够让房地产市场快速“回暖”?还是需要接下来的市场验证。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