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浙江>>头条>>

杭州自持商品房房源已达2.45万套 多渠道破题新市民住房难

2022-03-04 11:1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3月3日电(张煜欢)3日记者从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获悉,截至2月底,杭州全市181个自持商品房项目完成房屋备案,建筑面积达236.8万平方米,房源2.45万套(间)。其中28个项目、9436套(间)房源已对外租赁,累计9527人入住自持商品房。

早在2017年,以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为出发点,杭州就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企业自持商品房屋租赁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土地拍卖溢价率达到一定比例时,转入竞拍自持比例的规则,并明确自持商品房屋用于租赁,重点对项目方案联审、房屋备案、进度确认、租赁备案、项目验收、合同网签等六大环节进行规范化管理,确保自持商品房屋足额建设,按期开工、竣工和交付,并严格用于公开对外租赁。

上述《通知》还规定,自持商品房屋对外出租单次租期不得超过10年,单次收取租金的期限不得超过1年,企业不得以租代售、变相销售自持商品房屋使用权。

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的自持商品房项目基本为精装修房屋,能满足单身青年、带孩家庭等不同人群居住需求。公寓内部多配置沙发、床、洗衣机、空调等家具家电,打造健身房、瑜伽馆、儿童游乐区、老年锻炼区、健身跑道等公共娱乐设施,租客拎包即可入住。

此外,在物业服务方面,许多项目考虑到住户的安全隐私和身心安全,安排专属管家为住户提供服务,并支持在线看房、在线签约、在线支付房租、在线报修等贴心服务。

自去年以来,在租售并举背景下,国内多地从增加租赁房源供给、全面推进租售同权等方面出发,相继颁布政策规范租赁市场。在加快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工作进程中,杭州也通过制定政策、增加租赁土地供应、建立租赁平台等多项举措,为更多人实现“安居梦”。

据悉,目前该市还有1061套(间)自持商品房项目正在对外租赁。市民可登录“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公示公告”栏目,查询相关项目的租赁方式和房源情况。(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