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青岛>>头条>>

下调0.05%!青岛多家银行调整房贷利率,首套房主流房贷利率降至5.3%

2022-03-02 15:05:20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近日,房贷利率不断下调引发关注,据报道,在济南有银行首套房商贷利率可做到4.9%。那么,青岛房贷利率有无变化?记者采访中介机构、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青岛主流房贷利率与上月相比有下调,多家银行首套房、二套房利率分别下调0.05%,首套房主流房贷利率为5.3%,二套房主流房贷利率5.6%。另外,据业内人士透露,各银行放款速度很快,基本上一周以内都可放款,最快2-3天即放款。

利率不断下调,最快2~3天放款

当前房贷利率处于下行状态。记者了解到,岛城房贷利率继此前下调后,再次下调0.05%,当前岛城普遍执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为5.3%,二套房贷款利率为5.6%。

从房贷利率变化来看,自今年1月份5年期LPR调整为4.6%后,房贷利率不断下行,首套房主流房贷利率由5.45%调整到5.35%再到当前的5.3%,二套房主流房贷利率由5.75%调整为5.65%再到当前的5.6%。

根据中介机构提供的一份各银行最新房贷利率统计显示,相比于上月,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均下调了房贷利率。当前首套房主流房贷利率为5.3%,但汇丰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可做到5.15%,兴业银行可做到5.2%。当前二套房主流房贷利率为5.6%,但汇丰银行二套房房贷利率可做到5.3%,兴业银行可做到5.4%,平安银行可做到5.5%。

1日下午,记者咨询了建设银行相关部门,“我们行调整的不大。”当被询问未来房贷利率是否还有下探空间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要看银行政策。”另外,各银行放款也在加速,目前,一周放款比较普遍,个别银行甚至提速到了2~3天。“放贷没问题,回证就放。”光大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行目前房贷利率刚调整完,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再调整。

明显利好,看房量、访问量明显增多

“最近银行房贷利率调整是挺频繁的,对购房者来说是利好。”崂山一家中介的店东李先生介绍,目前银行房贷利率下调,放款速度快,购房者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业内人士分析,房贷利率的宽松对于刚需购房者触动比较大,加上房价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未出现太大浮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购房者的购房心态。这从市场端明显得显现出来,据市场反馈,目前,主城区售楼处到访人数明显增多,且在售新房认购数增加,目前主城区几个将开盘项目的认筹也比较积极;二手房交易较去年活跃,交易时长缩短。

“从数据看,春节回来后的前两周数据增长还不太明显,但从上周数据来看,市场回暖比较明显了。”青岛贝壳研究院市场分析师刘倩倩介绍,从目前楼市成交数据来看,与2021年节后市场相似。她认为,当前一系列优厚的信贷政策,对市场提振明显,特别是对刚需购房者。目前来看,对3月楼市“小阳春”还是充满期待。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