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曝光台>>

工期仨月的装修两年多还没住上,业主竟被告上法庭

2022-02-28 09:52:12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新房装修合同约定工期三个月,交房验收时因为装修质量问题双方起了纠纷。之后双方又签了补充协议要重新整改,但是却迟迟未能动工,业主想要退款,装修公司不同意(本报在去年12月15日曾以《闹心!业之峰全包装修新房频出问题,逾期两年未解决业主想退款》为题予以报道)。2022年1月18日,业之峰装饰以拒付工程尾款为由将李先生诉至李沧区人民法院。

事件:全包装修新房频出问题

市民李先生在李沧区中南世纪城有一套房子。2019年5月27日,自己作为甲方与业之峰装饰签订了新房全包装修合同。合同约定工程于2019年10月17日竣工,工期90天,总款数14.7万元,分三次付款。合同签订后,第一次付款70604元,木工收口工程过半后,第二次付款21181元,全部工程完工后,第三次清余款7059元 。双方责任:由于甲方原因导致延期开工或中途停工,甲方应补偿乙方因停工、窝工所造成的损失。每停工或窝工一天,甲方支付乙方合同价款1%元。由于乙方原因,逾期竣工,每逾期一天,乙方支付甲方合同价款的1%元违约金。

合同签订后,李先生按合同付了款。2019年10月交房验收时,李先生说,他到场后还没来得及检查,就被监理催促着糊里糊涂签了字。不料却发现墙面刷乳胶漆工序问题、电路未装穿线管直接把线埋进墙里、阳台未做防水、卫生间没隔音等问题。“当时业之峰装饰公司介绍卫生间包隔音棉是他们的主打,别的公司没有,结果两个卫生间的静音下水道都没有处理,漏出两个明显的洞。”倪女士表示,找业之峰就是想把隐蔽工程做好点,结果却乱七八糟 。

过程:补签协议却迟迟未动工,业主想退款

李先生一家与业之峰多次协商,双方于2020年3月12日重新签订了一份补充协议:乙方愿意对甲方装修中所涉及的施工项目进行部分拆除整改,标准达到合同约定的规范以及标准,方案涉及电路、水路、木工、瓦工、油工、成品保护内容六方面,包括将吊顶石膏板拆除,检查线管是否为合同电线;给水管打压测试,卫生间两处下水管及厨房一处下水管做隔音降噪处理;全屋墙面原乳胶漆 铲除,墙面重新刮三遍腻子等。双方约定原定施工方案不变情况下,原定费用不变。

“好听点是整改,其实几乎是全面拆除,重新进行二次装修。”倪女士说,最开始是想重装,但由于补签协议时还处在疫情期间,装修工没回来,后期家里也出了其他状况,没有时间盯装修,所以没有翻修整改。

倪女士说,工程本应在2019年国庆节前完工,至今已逾期两年,耽误了很多事,考虑翻修时间周期太长,她不想再翻修,希望装修公司把剩余配套工程完工,同时返还10万元装修款,但双方协商后未能达成一致。

最新进展:装修公司起诉业主追讨尾款

2022年1月18日,业之峰装饰以拒付工程尾款为由将李先生诉至李沧区人民法院,要求业主继续履行《补充协议》并支付尾款7059元、承担本案的诉讼费。

对于业之峰装饰这一行为,业主李先生认为,拒付尾款的原因是他对装修结果非常不满。“花十几万元找他们全包装修原本就是为了省心。没想到质量如此不堪还反被状告,感觉很荒唐。”李先生说,90天的装修工期至今已经逾期两年多了,这一工程给他带来了不小的租房损失,他也要讨个说法。

山东北峰律师事务所于律师介绍,业主一旦在装修验收单上签字后,按照协议约定应该履行支付尾款的义务。针对房屋在装修过程中存在质量问题,业主有权让装修公司进行整改,因整改不到位或者逾期交付造成的其它损失,有权向对方提起索赔,对方拒绝赔付可依法提起诉讼,维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