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头条>>

湖南:今年要全面做好住房工作 稳控长沙房价

2022-02-25 17:0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顾爱龙) 2月24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会上,湖南省副省长王一鸥表示,今年要聚焦重点难点,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现新突破。首要是全面做好住房工作,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稳控长沙房价,激活其他城市住房消费潜力,稳定住房消费。

图源:湖南省住建厅网站

对于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现新突破工作,湖南省副省长王一鸥强调:一是全面做好住房工作。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稳控长沙房价,激活其他城市住房消费潜力,稳定住房消费。从源头上建立防范化解房地产项目风险的长效机制。扩大保障性住房供给,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全力促进解决城镇住房困难群众和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强化农村住房建设管理。

二是统筹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完善城市更新政策,打造一批示范项目,逐步形成一整套与大规模存量提质改造相适应的城市开发建设体制机制。统筹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高片区化、市场化改造占比。统筹建立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统筹推进“新城建”建设。

三是加快推动城乡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抓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抓实碳达峰工作,出台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制定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细化方案。抓紧绿色建造试点,尽快启动湖南绿色建造科技博览园筹备论证、选址、规划设计等工作。

四是强力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推进老旧管网改造,深入推进县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打好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行动收官战,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整治设施缺位失管造成的突出环境问题。

五是严格抓好城市运行和既有房屋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严格行政执法监督,建立“主体明确、职责明晰、保障有力”的执法监督机制。

六是完善健全行业治理体系。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园区建设项目洽谈即服务、签约即供地、开工即配套、竣工即办证。持续深化招投标体制改革,加大标后稽查和专案稽查力度。协同深化智慧城市建设,做到“一图总揽”,做实“一网统管”,做细“一库归集”。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