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政策>>

棚改计划投资约130亿,长沙将新建公租房1万套!

2022-02-22 17:2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刘豫)近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式印发《长沙市“十四五”住房保障规划(2021-2025)》。本次规划的市域范围包括长沙市主城区、长沙县中心城区、宁乡市中心城区和浏阳市中心城区。规划期限为2021-2025年,实现住房保障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图源: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

近年来,长沙市围绕“住有所居”的总目标,逐步形成了住房保障的长沙模式,累计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房23.87万套,其中公租房11.39万套,经济适用住房12.48万套;发放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和租赁补贴4.89万户,完成棚户区改造26.92万户。

截至2020年底,长沙共为环卫、公交等群体提供定向配租房10233套,发放定向租赁补贴3638人,发放金额136.4万元;累计保障住房困难家庭约55万户,基本实现了对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完成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建设投资共1134亿元。

《规划》指出,“十四五”期间,长沙将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因地制宜推进棚户区改造,形成“租售补改”为一体,“多层次、广覆盖、多主体”的住房保障新格局。

《规划》指出,预计“十四五”期间,长沙将新建(筹集)公租房1万套;新增公租房货币补贴3.5万户;新建(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5万套;棚户区改造达0.91万户。

(图源: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

公租房主要面向城镇住房和收入“双困”家庭,实行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并举,2025年末新建(筹集)公租房不少于1万套,力争1.75万套;新增公租房货币补贴发放力争3.5万户,不少于2.75万户。

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力争到2025年末新建(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15万套。重点向产业园区、城市建设重点开发片区、重大公共配套设施(如高校、医院、商圈和轨道交通沿线等)等周边集中。

共有产权房统筹当前经济适用住房和定向限价商品房为共有产权房的同时,探索人才共有产权住房,解决城市发展所需的关键人才住房困难问题。棚户区改造将在“十四五”期间,拟改造户数约0.91万户,总计划投资约130亿元。

《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住房保障应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适应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变化和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要求,发挥其在保民生、稳增长、引人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