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曝光台>>

说好门口是入户花园,交房怎么变了样?济南市民买房又遇套路

2022-02-21 17:54:58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诗玥

“买房的时候说门口是入户花园,收房后却变样了。”日前,济南市民刘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她在历城区的电建洺悦府购买了一套住房,收房后发现和宣传的不太一样。

冲着入户花园买了房

收房发现变了样

“如果我们提前了解有这样的情况,我们就可以有更多选择,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被动。”刘女士表示,去年3月,她在电建洺悦府购买了一套房子,据当时的销售人员介绍,她所选购的住房属于一梯一户的房型,门口的电梯间是属于业主的入户花园,可以用来放置鞋柜等私人用品。

2021年11月1日,刘女士在交房后第一时间来参观自己的新房,并满怀欣喜的设想了很多关于入户花园的装修方案。但当她来到现场时却发现,她房门口的电梯间内安装了一个消火栓,而此前开发商却并未告知她这一情况。

记者在刘女士家门前看到,电梯间的墙面上安装了消火栓和报警器,其余墙面还安装有风井和水井房,一旦购房者在楼梯间摆放过多私人物品就有可能影响相关器材的使用。

刘女士的购房合同中显示,她所购买的房屋建筑面积共129.19平方米,其中公摊面积就占34.56平方米。“我这个公摊面积很大,但是当时销售人员表示门口入户花园也包含在公摊面积之中,我才接受了这么大的公摊面积。”刘女士表示。

防火空间不能占用

入户花园也无法自由使用

虽说消火栓并不大,但由于其特殊作用,打乱了刘女士对这一区域的规划。“我咨询过消防部门,消火栓不能遮挡,防火空间也不能占用,这也就代表着现在这个入户花园的空间我是无法自由使用的。”刘女士说,由于每一层楼只安装一个消火栓,一旦她隔壁的邻居需要使用消火栓,就要来到她门口。她紧靠楼梯间的这扇门就常年无法关闭,更不用提形成私人空间。

“消火栓装在我这里,一旦出现了问题,或者门打不开了,是不是都要由我来负责呢?如果隔壁邻居产生了损失,那又应该由谁来承担呢?”

据刘女士介绍,与她遇到同样问题的,还有几十位业主。业主张女士表示,一开始他们想请开发商拆除这个消火栓,但是消防部门表示消防设施已经验收完了,所以无法拆除。因此,他们现在她们希望开发商能够解决她们的隐患或者针对不能使用的空间给予一定补偿。

入户花园仍被作为销售亮点

开发商称消火栓写入合同

2月19日,记者来到了电建洺悦府的售楼中心,宣传资料的户型图上也包含入户花园,并且样板间也把入户花园作为一大亮点进行展示。在该小区样板间的入户花园中摆放着沙发椅、收纳箱和绿植等物品,看起来十分温馨,现场销售人员也表示这片区域属于业主,可以自行布置。

电建洺悦府销售经理蒋女士表示,消火栓的安装位置不是开发商可以决定的,而是要根据前期的设计以及相关部门后期的要求来安装,他们没有权限更改。目前,小区内消火栓的方案及设计符合国家设计规范的要求,也通过了审查备案。

“我们在合同中也细化了消火栓的相关信息和位置,在户型图中也进行了标注。在销售时,我们也跟业主讲明了,入户电梯是一个公共区域,是不在业主购买的房屋范围之内的。”蒋女士表示,在正常情况下,消防门的确是不能关闭的。事关居民的生命安全,只有这样,在出现火灾或者意外时才能让居民方便快捷的使用消防设施。

“出于和业主的沟通,本着对业主的负责的态度,我们后期也会尽快给业主提供一个消火栓的美化方案。”蒋女士表示。

对于这一回复,刘女士认为并不能接受。因为她们是在交完定金之后才看到的合同,并且没有收到关于消火栓情况的明确告知,实际住房和商家宣传的情况不符。

律师意见:

如承诺与事实不符

或构成虚假宣传

齐鲁律师事务所李庆云律师表示,如果情况属实,购房者所收到的房子和宣传时出入较大,那开发商就有可能构成违约。“开发商为了吸引购房者达成购房意愿,而做出比实际交房效果更好的承诺,是一种虚假宣传。”李庆云表示,如果协商未果,消费者可以进行起诉,并对希望得到的违约金进行预估,最终通过法院来判定具体的补偿金额。

李庆云说,类似房地产公司与购房者出现纠纷的问题还有很多,建议消费者应该在购房之前对样板房、户型图等仔细查看。除此之外,消费者还可以在购房时签署额外的协议,对未来可能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说明并约定赔偿金额,这样在日后出现问题时也有依据可以参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