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头条>>

房价平稳可控 2021年湖南新建商品住宅均价6481元

2022-02-21 15:2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豫)近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统计局联合发布《关于2021年度湖南省房地产市场形势的通报》。据统计,2021年,全省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回落,商品房销售和房地产用地供应均出现下降,房价平稳可控。

(图源: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

通报显示,2021年,湖南新建商品住宅均价6481元/平方米,中部排名第5位,全国排名第25位,仅高于河南、黑龙江、广西、甘肃、新疆和贵州。长沙市新建商品住宅均价10119元/平方米,在30个直辖市、省会城市(除拉萨外)中排名第20位。

2021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427.83亿元,同比增长11.2%,总量、增速在全国排名第10位、第4位,在中部排名第4位和第2位。从投资结构看,住宅完成开发投资4164.61亿元,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6.7%,同比增长15.2%;办公楼完成投资143.57亿元,同比减少18.1%。分城市看,长沙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236.12亿元,同比增长19.7%。三四线城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191.71亿元,同比增长10.2%。全省10个市州房地产开发投资实现正增长。其中,增幅较大的为长沙、湘西和永州,株洲、湘潭、常德和张家界4个市州为负增长,张家界降幅最大。

2021年,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全省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9188.7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6%,总量、增速分别在全国排名第8位、第21位,在中部排名第3位、第5位。其中,住宅销售面积8316.7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2%;办公楼销售面积101.7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8.1%。长沙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2605.79万平方米,占全省的28.4%,同比增长9.5%。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6583.0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7%;销售额3420.19亿元,同比减少8.8%。

2021年,全省新开工面积、土地供应量持续下滑和减少。房地产施工面积42660.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房屋新开工面积10168.2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9%,已连续三个月下降。房地产用地供应7956.0公顷,同比减少10.6%,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46.1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10.1%。其中,住宅用地供应量5812.99公顷,同比减少12.2;商服用地供应2143.01公顷,同比减少5.8%。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全省房地产贷款增速持续放缓,房地产贷款余额16341.44亿元,增速连续三年放缓;房地产税收保持增长,去年全省完成房地产税收收入1216.06亿元,同比增长3%,占税收总收入比重为26.98%。

此外,《通报》还对未来湖南房地产形势进行了研判。预计全省房地产市场呈现以下发展趋势: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回落,土地供应减少将影响房企新开工规模;商品房销售增速前低后高,预计市场将逐渐企稳回暖,全省商品房销售增速呈前低后高的走势;房地产市场分化加剧,长沙房地产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增长,部分三四线城市预计市场将延续以价换量,房价下行压力较大。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