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品牌>>

化解烂尾楼 龙腾世家提前交付满意答卷

2022-02-21 14:59: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针对化解烂尾楼项这一民生工作,碧桂园龙腾世家项目交出了一份答卷。

三年时间,3280户团购房业主,百余名工作人员相互协助,碧桂园龙腾世家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于2022年1月8日完成了下马村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A5地块余下的500多户团购房业主签约,签约率达到95%以上。

龙腾世家项目团购签约现场

等待13年——终得安心

年近古稀的昆明市民张翔和家人在等待了13年之后,终于有望2022年10月接房了。2009年,他和妻子拿出毕生积蓄订购了这套100多平米的单位团购房。“原本对于这套房全家人都基本不抱希望了,毕竟等了10多年了,也不是没有争取过,我们联合起来想通过法律手段争取大家的利益,但到头来一切都是徒劳。直到得到消息,碧桂园接手了‘沸城’,才又重新点燃了希望。”张翔回忆道。

下马村“沸城”烂尾楼

2012年,交付定金三年之后,得知“沸城”由于种种原因彻底停工,张翔和妻子迟迟不愿接受现实,没想到第一次买房就经受这样的打击。接下来的十年,张翔积极争取,与同样诉求的团购者通过各种途径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找单位、找街道办……把能尝试的方式都试了一遍,所有渠道的反馈都是没有办法,所有消息都石沉大海,所有希望近乎破灭。

由于下马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地块面积大、遗留问题较多、且牵扯多方错综复杂的关系,“沸城”成了“废城”,成了市民人尽皆知的烂尾楼,也成为了当地政府一个老大难问题。正当购房者们束手无措时,转机出现了。2016年,经过多方协商,五华区人民政府与碧桂园集团签订《关于“下马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历史遗留有关问题的合作备忘录》。碧桂园重启了该城中村改造项目,并以“龙腾世家”的案名重新面世。

龙腾世家项目施工现场

见证工程进度有保障——让人舒心

2019年,张翔接到电话,请他去龙腾世家营销中心进行首批团购房的户型确认,签订购房合同。此时,他已当上外公,女儿和外孙时常回家居住,一家人蜗居在50多平米的老房子里,这个消息对于张翔一家无疑是天大的好消息。按照流程,张翔抽到了位于A2地块120多平米的一套团购房,整个签约过程非常顺利,当他拿到盖着红章的购房合同时,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妻子也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龙腾世家项目A5地块开工现场

每次经过龙腾世家,看到楼房封顶、外立面装修和绿化逐步完成,张翔一家离入住新居的梦想又更进一步,“到时小外孙也能有一间自己的房。”说到这里,张翔一直严肃着的面孔舒展开来,嘴角挂上了一丝难得的微笑。

项目匠心工艺重建——重塑信心

由于烂尾时间较长,项目存在由别的施工方已建好又搁置许久的情况,碧桂园集团格外重视,安排精兵强将负责龙腾世家的“重生”,并要求项目组严格按照重建方案完成重建工作。

作为龙腾世家的工程经理,高庭接手龙腾世家第一时间便是做严谨的评估工作。“经过前期评估,我们认识到龙腾世家存在深基坑和超高层两方面难度,而房屋属性也异常复杂,分别有回迁房、商品房、团购房三种类型。团队中的大部分同事都是第一次接触到这样复杂的重建项目,问题十分棘手,难度史无前例。”每当回忆起接手龙腾世家的重建工作后,高庭曾忧心忡忡。

碧桂园本着匠心铸造品质的建造理念,项目部以“专业人干专业事”的原则,针对问题抽调集团专业工程师组成特殊团队支援攻坚。人员按照不同小组进行细分,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反复论证方案中施工工艺的优劣,找到最优解。据介绍,为确保交付房屋的品质,项目于2019年引进液压爬架技术进行建设,在昆明尚属首例。高庭认为,使用液压爬架非常有必要,“该项目过于特殊,关注建设进展的市民很多,他们会经常在附近的人行天桥上观看施工,爬架颜色显眼,黄色的涂装更能给人安全感,液压爬架也能够保证交付的房屋更加安全,品质符合预期”。

项目建设得到了五华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派专人监督协助碧桂园对项目的重建与开发。2019年,碧桂园龙腾世家项目获得云南省住建局颁发的省级安全奖和质量奖;2021年,项目多次登上五华区住建系统对于辖区内开发项目巡查的优秀红榜名单,项目安全和质量得到多方肯定。曾经昆明的著名烂尾楼在碧桂园的努力下重获新生。(文中图片均由碧桂园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