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重庆>>品牌>>

连续三年第一,融创超级产品力解密

2022-02-17 10:08: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年,在由克而瑞研究中心举办的“2021年中国房企产品力排行榜TOP100”榜单上,融创中国再次登上榜首,连续三年分别获得克而瑞、亿翰、中国指数研究院产品力第一。

这是融创产品主义结出的累累硕果。正如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所说,“任何一个行业,究其根本,企业想长期发展就必须对客户好,产品有竞争力。”一直以来,融创坚持客户导向、产品本质,从建筑、文化、当代生活和未来发展的趋势中,不断迭代更新,持续保持产品力的竞争优势。

今天,就带大家一起走进融创成渝的“产品世界”,感受融创的产品研发与营造能力是如何炼成的。

中式产品传承中国心意,安顿生活的诗意与情感

中式一贯是融创的“王牌”。2012年,融创从苏州开始了中式产品的研发,截至目前,已整整十年。2018年,融创更基于多年的中国文脉探索研究,于业内首发中式产品谱系。该产品谱系由多种风格的高品质标准中式产品线构建而成,并沉淀形成“自然观、文化观、时代观”的产品“三观”和营造方法论。


重庆融创桃花源

源起明清江南古典园林和街巷文化的桃花源系,是融创中式产品谱系的典型代表,也是融创TOP级产品IP。秉承“东方瑰宝,世界桃源”理念,融创在古代建筑中寻找形制与精神内核,也从时代中洞察新意与生活场景,创造着属于这个时代的中式居住经典。

其中,重庆融创桃花源是融创继苏州、上海之后打造的第三座城市级桃花源,延承了桃花源系产品的血统和底蕴,又立足重庆本土特色,在巴渝大地上写意作画,外就山河,内造丘林,最终营造出“人、宅、境”三者合一的当代桃源生活。

面积超2100平米的中心园林、“春夏秋冬”四个主题庭院,“园中有宅,宅中有园”的多重空间序列、非遗国匠“香山帮”运用古法技艺建造……入市1年来,其精彩之处不仅在于月均签约套数居前,更在于为这座城市实现了可居可赏,寄情山水的当代桃源之梦。


长乐雅颂2期撷芳

成渝也是融创宋风IP雅颂系的发源地。

2020年,融创首个纯正宋风建筑作品——长乐雅颂亮相重庆,将宋式建筑美学融入当代人居理想,实现了融创对宋风建筑从0到1的探索。项目自推出后就惊艳市场,先后荣膺美国MUSE Design Awards铂金奖后、中国十大高端作品等多项国际国内大奖。

“一战成名”后,融创结合成渝人文历史风情,对产品不断迭代创新。2021年,长乐雅颂2期撷芳、3期琼林新品先后面世,以宋代最著名山水宫苑——艮岳为造园手法,延续宋氏殿门礼制,打造一重宫,二重苑,三重园的重重东方胜景。令人惊叹的是,3期出品均为一线溪谷宋风合院,全部独门独户,容积率更是低至约0.45。这种低容率地块,铭腾数据显示,重庆0.5以下的地块,已经断供10年。


融创至和雅颂

为更进一步传承并转译宋代建筑语言,雅颂系也开始走出重庆,与现代建筑文化融合,在成都打造雅颂产品系迭新升级之作——融创至和雅颂。

融创至和雅颂集结了重庆融创桃花源与长乐雅颂原班中式营造团队,将现代的技术生态与宋式的生活美学相结合,融合成都“时尚、包容”的城市文化和宋代成都著名的“十二月市”,将四般闲事背后的生活方式之美加以萃取提炼,以现代化设计手法打造宋风叠院,将至雅的宋式美学风貌重现于世。

在生活空间的营造上,融创至和雅颂尤重创新与交互,以“人文主义+产品功能”为导向,户内功能还原宋人雅致的居住体验及成都人闲适的生活场景,呈现出独立归家体系、多重院落场景、多元的可变空间、通透的景观视野等的强大产品创新力。

桃花源系、雅颂系之外,还有融创国宾雅集等多个重要中式产品在成渝落地。从明清典雅到唐宋风采,从江南风色到川蜀闲情,成渝也成为融创落地中式数量最多、谱系最全、业态最丰富的产品样本区。

现代产品塑造人居封面,让世界看见成渝城市之美

融创的两大产品谱系矩阵中,除中式谱系,另一个极具代表性的产品系是高端现代系。

壹号院系便是融创现代谱系中的王牌产品。凭借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只定制不复制”的产品精神,融创壹号院系获得大批客群的青睐,多次登顶各大高端地产项目榜单。2017年,融创壹号院首次落地重庆,在主城核心区虎歇路打造了国宾壹号院项目。历经三年打磨,2019年,国宾壹号院交付,赢得了业主满意、同行赞誉。当时,有媒体称,这是“一次让同行倍感压力的交付”“融创壹号院有了真正的产品背书”……

2020年,成渝第二座壹号院——重庆融创壹号院大竹林,又一次凭实力俘获了购房者的玲珑挑剔心。2021年,重庆融创壹号院以35.87亿元的成交金额,位居重庆主城300万元-700万元大平层成交排名居首。


重庆融创壹号院

集合在地地理文化特色,融合定制匠造精神,重庆融创壹号院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建筑语言:在立面打造上,重庆融创壹号院以曲线型外立面线条设计,呼应重庆山水之城的独特气韵;专门定制的高级灰、高级金两种色彩,配以高墙窗比外窗设计,成就立面颜值。

景观方面,基于地块环境因地制宜,重庆融创壹号院规划约6.7万㎡,由16栋建筑围合成四大景观中庭,打造开创式SPI景观体系。


重庆融创壹号院

壹号院之外,2021年,融创回应当下改善型人群对现代雅奢居住体验的向往,取义自古就代表着手工艺中的最高审美趣味及精湛工艺“锦”字,以华美奢想、匠心传承、艺术美新和悦享时光为价值路径,提出以“雅奢艺术”为主题的锦系产品线。


融创春华锦

目前,融创成渝首个锦系作品——融创春华锦已亮相重庆。秉承融创壹号院基因,创新打造2T2低迷纯粹大平层社区。该项目位于重庆中央公园,首创270°环幕式“天空之翼”花园设计,采用唯美弧线曲面玻璃幕墙、“全面屏”5大流线创新设计等,创新建筑全新表达。

曲线、轻盈、现代、通透,在成渝双城经济圈推动城市能级不断擢升之时,融创通过一个个城市封面级现代作品,以富有设计感,超越审美的建筑形态,更新当下现代建筑样式,再次用设计让世界看见成渝城市之美。

I AM I新品呼应客户需求,驱动美好居住的时代表达

从客户需求出发,打造符合时代的好产品,是融创一直坚守的初心。

除中式和现代两大谱系之外,融创成渝也在对新生代主流客户需求的挖掘上,做到不断外延拓展和创新升级。

2021年,融创正式推出I AM I年轻化生活主张,融合主流客群的价值观念、生活方式、消费偏好和触媒习惯的变化,提出“亲密”“对话”“陪伴”“玩美”“由我”五大态度,通过对代际特征的梳理,找到新生代对空间的需求。

在成渝,融创对于年轻消费群体的研究更为渗透。围绕客户的8种主流行为特征,110个生活场景、233个客户触点,融创进一步正式推出“i+美好生活体系”。它包含城市、社区、家庭、生活四大维度,生成60+个功能模块,包括4大城市营造策略、6大社区欢乐场景、9大家庭功能模块、3大社交生活圈等,打造一整套生活解决方案,从社交、娱乐、服务等不同侧面为年轻人提供展示自我、社交连接、塑造亲密关系的机会。


融创0238网红建筑景观

从高颜值社区到多元化个性化配套,从那时儿童成长体系构造到社区社交功能挖掘,在年轻人可能有需求的生活空间当中,融创成渝用最有“质”的设计,向年轻用户做出最有声的回应:

在重庆西部科学城,融创0238以百万方的空间起笔,打造“轨道交通+商业+生活住宅+公园社区”为一体的的TOD社区;“星球空间站”主题的城市青年文化地标、“颜值正义”的建筑美学、“悦享”全龄化的主题活力社区,都将为新生代客户带来生活的新期待。


环球融创未来城

在四川眉山天府新区,环球融创未来城依托国际乐园IP乐高乐园度假区,建设四川、甚至西南地区休闲打卡目的地的同时,以乐高乐园为核心引擎、以丹麦北欧风情为基调,打造自然生态、家庭娱乐、亲子体验、文化乐活、品质生活为一体的生态新城、“成年版”的童梦乐园。

可以说,在“i+美好生活体系”下,融创提供的远不止一套房子,而是一种有态度、年轻化、先锋新潮的生活方式。在社区里,客户可以享受“健康绿色、科技互动感的房间”“能收纳下50双高跟鞋的玄关”“能和闺蜜喝下午茶的阳台”……

衣食住行,是人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并且会随着经济发展而不断升级。“住”的品质需求、空间功能的多样化、美好生活的价值承载也将会更加重要,只有不断创新升级、做出好产品,才能建立稳固的企业竞争力和企业价值,笃行致远。

产品力第一,是认可,也是砥砺。得益于全域全类型产品持续发力,架构出融创成渝无惧市场变化、穿越周期的最大实力。融创将会继续坚守产品战略,回归以客户为中心的初心,用更多优秀作品,满足客户的美好生活需求和城市的发展升级需求,凝心聚力,共创美好!(以上图片均由融创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