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江西>>监管>>

九江市住建局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当好城市“安全卫士”

2022-02-10 14:28:33 九江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大雪纷飞,银装素裹。2月7日,新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九江迎来首场大雪。雪景虽美,却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为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确保城市安全稳定,市住建局积极部署,组织干部职工,不畏严寒,不惧风雪,奋战在供水供气应急保障、保障房扫雪除冰、建筑工地及危房安全排查的最前线,顶风雪抗严寒,用行动温暖着整个城市。

供水供气,做好城市运行安全“保障者”

市住建局切实加强雨雪冰冻天气安全保供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供水供气企业制定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特别是供水、供气管线防冻保暖保障措施,防止管网设施在受冻和融冰过程中受损;做好除(融)雪(冰)机械、药剂的储备与调配工作,及时清扫和处置企业场站内外积雪和覆冰,加强管线巡查和应急值守,抓紧抓好,抓细抓实,切实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水用气需求。目前,水务公司已招标采购水表保温套4万只、8000块水表等物资,安排换表及抢修人员166人,应对可能出现的冰冻情况。九江深燃公司协调中石油、省石化气源增补2.7万方补充城区用气缺口,牯牛岭应急调峰储备库库存12.16万方,庐山大道加气站库存1.2万方;投入抢修力量46人,24小时待命。

image.png
九江深燃牯牛岭站开展除雪作业

严防严管,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员”

全市各级住建部门全面摸排建筑工地临时设施、活动板房、施工用电线路、外脚手架等悬挑设施安全隐患,加大现场巡查督导力度及远程视频巡查频次,做好复工前的检查复核工作,要求全市所有建筑工地复工前成立节后复工安全联合检查小组,对项目进行安全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目前,全市共排查督导288个建筑工地,其中市本级建筑工地39个,严防严管,全力确保建筑工地安全。

image.png
督导建筑工地落实安全措施

通力协作,当好住宅小区安全“守门人”

市住建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各保障房小区以及办公楼附近区域扫雪除冰。市住建局志愿者们和保障房物业工作人员全部到位,通力协作,在小区里进行铲雪、铺防滑垫,对车辆进出进行安全指导疏散。经过数小时的扫雪除冰,各保障房小区以及办公楼附近区域主要路段的积雪积水已清扫干净,过往群众纷纷点赞,表示谢意。

image.png

各保障房小区全面开展铲冰除雪行动

image.png

市住建局志愿者主动清除办公楼周边道路积雪

同时,切实加强城市危险房屋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C级和D级危房进行梳理,严格按照要求采取相应措施,尤其是D级危房,要立即撤离居住人员,彻底消除隐患,防范事故发生。截止目前,全市D级危房373栋已清空355栋,搬迁住户1016户。

image.png
市住建局对c、d类危房上门排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