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滚动新闻>>

济南今年从七大方面发力!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22-01-24 14:06:29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杰 王皇 摄影记者 王鑫

1月21日,“新时期 新模式 新发展--2021山东物业品牌传播影响力指数暨济南房地产市场分析云发布”现场,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执行副会长李刚分析预判了济南市房地产市场下一步政策走势。李刚认为,为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下一步济南应从七个方面发力。

李刚介绍:近期,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住建部都在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96字精神来做2022年的工作部署,并结合住建部对城市调控工作“一对一”的指导监督,继续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做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等要求。

为贯彻落实上述要求,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李刚说,下一步济南将从以下七个方面稳定房地产市场:

一是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统筹规划土地供应节奏、供应规模和规划布局,合理运用信贷规模,加强商品房开发、销售计划监管,稳定市场供应,提升居住品质,保持价格在合理区间内波动,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大力发展租赁市场,优化住房供应结构,多渠道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

二是完善房地产市场管理制度体系。根据省人大修订后的《山东省房地产开发管理条例》《山东省商品房销售条例》,以及住建部正在修订的《房地产开发资质管理办法》,制定或修订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开发、销售、预售资金监管、项目交付、企业信用管理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形成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

三是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全周期监测监管。完善对项目开发投资、建设、销售、交付的全周期监测监管,推动项目建设全过程平稳运行。

四是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修订预售资金监管办法,提高监管资金留存比例等措施加强监督管理,防范项目烂尾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五是健全房地产市场风险防控机制。持续开展房企风险摸排评估,分类管理、分类处置,提高风险防控的精准性、及时性,防止系统性风险发生。同时,通过金融、供地等手段,引导企业合理控制开发规模,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六是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三年专项整治。按照住建部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工作要求,开展房地产市场三年专项整治活动,规范房地产开发、交易、租赁、物业等市场秩序,完善市场监管机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七是加强对房地产形势和政策的正面宣传。注重对自媒体等网络媒体的引导管理,对恶意扰乱市场、影响稳定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营造济南市良好的房地产市场氛围。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