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陕西>>市场>>

陕西住建部门:收尾阶段,工地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2-01-20 12:23:25 陕西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近日,省住建厅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再加紧再发力,推动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再落实再落细,把关怀延伸至末梢,打通最后一公里,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雁塔区住建局:“网格监管,一站式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雁塔住建局常态化严防死守,在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全区建筑工地21轮核酸检测32783人次,零阳性零确诊。自本轮疫情以来,雁塔住建局依托5个网格片区,措施再细化再实化,上门查底数、摸需求,督促工地严格落实“1+1+1”要求(1名区域长+1名管理专员+1名消杀专员),按规范、按标准管理封闭工地,做到工作不打折扣、不留后患;委托第三方安保、消杀公司,开展全天候安保和每日3次无盲区消杀,确保消毒消杀干净彻底、万无一失;采取“定点物资供应+应急物资保障”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成立建筑工地应急保障服务队,轮番摸排,“一站式”服务保障,做到有人问、有人管,截止目前,共配送蔬菜53吨、肉1500斤,口罩1200盒、手套1010盒、酒精320桶、防护服500件,测温枪支100支,医废垃圾袋1500个,协调解决购药就医等问题13起。

国际港务区等住建局:“包片驻点,积极解民忧”

国际港务区交通建设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管委会的统一部署下,成立工地片区疫情防控专班,实施“领导包片、干部驻点”,全员压向抗疫一线,加强摸排管控,督促工地全面封闭,扎实做好核酸筛选、环境消杀工作,共检查项目337个次;设立5个蔬菜供应点,无接触上门发放各类物资,确保工地物资不断供、不断档,累计发放物资76吨、防疫物资420箱;采取“定点+流动”核检方式,主动服务、送检上门,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人,完成核酸检测15万余人次,无一阳性;在辖区承建的“方舱隔离酒店”项目建设中,主动作为勇担当,专人驻点保质量,协调配套提进度,分批验收显成效,截止1月14日,2657间隔离房间、配套用房完成验收、投入使用。西咸住建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借助智慧建设平台信息监管手段,建立了新区、新城两级“一体化监管”新模式,开展无接触督导检查,压实工地责任,加强工地自我管控,全力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长安区住建局:“四级管理,保障多样化需求”

长安区住建局举全局之力筑牢建筑工地抗疫防线,全力保障农民工多样化需求。实施划片管理,建立两级指挥体系,实行四级网格化管理,包抓到人,责任到人,对全区75个项目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按照片区划分,对照花名册,逐一核对,确保不漏一人,完成全员核酸筛查12万余人次;先后为项目送去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共计28吨,为每名务工人员送上180元食品礼包和《致全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发放便民服务卡片2万余张,把生日蛋糕、义务理发、法律援助等多样化的服务措施送达工地,真正把住建人的关怀延伸至宿舍末梢。(厅安全处供稿)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