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福建>>政策>>

福建省征集2022年闽台乡建乡创合作意向项目

2022-01-19 15:18:36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image.png

各设区市住建局、平潭综合实验区交建局:

根据《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4部门关于深化闽台乡建乡创融合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闽建村〔2021〕4号)要求,今年省级财政将继续安排5000万元支持100个闽台乡建乡创合作项目,每个项目补助50万元。为帮助县乡村对接合适的台湾建筑师(含文创)团队,促进闽台乡建乡创合作项目签约落地,现向你们征集列入2022年闽台乡建乡创意向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范围。符合闽建村〔2021〕4号第一条规定的村镇建设相关项目均可引进台湾建筑师(含文创)团队开展驻村陪护式服务,并申请纳入闽台乡建乡创合作意向项目。

二、重点优先。各设区市可从镇村规划设计、文创、历史文化保护、农房建设、产业培育等多个领域重点筛选,并把握以下原则:一是项目实施单位已落实项目实施的资金来源并有相应佐证,项目实施和设计费预付款支付有保障;二是建设品质提升项目、农房建设项目,以及基础和资源较好、急需进一步培育提升的农业旅游文化等产业项目优先考虑;三是项目在地域上尽量集中,倾斜支持串点成线连片的美丽宜居宜业乡村振兴项目;四是村主干有能力有干事创业激情。

三、报送要求。请各设区市住建局(平潭综合实验区交建局)广泛宣传发动县(市、区)筛选报送符合条件的意向项目,汇总填报本地区《2022年征集闽台乡建乡创合作意向项目汇总表》(见附件),于每季度第一个月底前报送省厅和省青年建筑师协会,并做好项目对接服务。省厅将会同省青年建筑师协会组织台湾团队根据各地报送意向项目逐市逐县开展项目对接服务。首次申报定于1月21日,请各地支持配合。

联系人:省住建厅村镇处何佰昭(18******789),省青年建筑师协会刘炳辉(158906036389);邮箱:FYAA2016@163.com

附件:2022年征集闽台乡建乡创合作意向项目汇总表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2年1月12日

附件下载:

2022年征集闽台乡建乡创合作意向项目汇总表.doc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